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8亿元资金被闷杀!仅仅是个“失误”吗?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7-29 08:5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吉药控股发布更正公告之前,拟重组的标的公司修正药业26日在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直接否认了吉药控股此前披露的“继续推进重组”。回溯事件始末,吉药控股于7月11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筹划收购修正药业100%股权事宜。

(原标题:2.8亿元资金被闷杀!仅仅是个“失误”吗?)

吉药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欲争做创业板借壳首只概念股的吉药控股,非但没有夺得这个实名,反而因此事件中涉嫌信披违规而面临监管层的追问甚或处罚。而听信了公司复牌前夕发出的“继续推进”公告的投资者,所受损失谁来赔偿,也备受市场关注。

7月26日晚间,吉药控股披露更正公告,表示与修正药业不再筹划相关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此前,公司股价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在吉药控股发布更正公告之前,拟重组的标的公司修正药业26日在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直接否认了吉药控股此前披露的“继续推进重组”。

随后,吉药控股公告承认修正药业声明的内容,同时辩称是经办员操作失误。

真是“失误”吗?交易所也在第一时间下发两份关注函。

重大失误经办员背锅?

回溯事件始末,吉药控股于7月11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筹划收购修正药业100%股权事宜。

由于修正药业体量巨大,公告发布后被业界称之为“蛇吞象”收购,也有被认为可能开辟创业板公司“被借壳”先河。

随后,吉药控股在7月24日晚的复牌公告中指出,根据2019年6月20日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方案已构成修正药业重组上市。

由于该办法具体实施细则尚未出台,公司表示,经双方友好协商,待该办法具体实施细则出台条件成熟后,再继续推进谋划上市公司控股权转让、筹划发行股份等方式购买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事宜。

而就在上述公告发布后仅仅两天,7月26日,修正药业官网首页赫然出现了一则“关于与吉药控股意向协议解除的声明”,明确指出:“2019年7月24日,我公司与吉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意向协议之解除协议’之中并无上述表述所示的约定”。

在26日晚披露的更正公告中,吉药控股指出,由于公司经办人员失误,在传递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意向协议之解除协议》过程中,误将修订稿当做最终稿归档,致使《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暨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中引用修订稿中错误内容。

公司表示,鉴于目前重组方案尚不具备实施条件,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面临较大不确定因素,双方一致同意解除《意向协议》,公司与修正药业不再筹划相关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交易所两次紧急问询

事实上,在此次谋划收购修正药业之前,吉药控股一直在频繁筹划资本运作。

2018年以来,公司已连续收购多家公司,然而收益尚未显现,并从一定程度上导致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大幅下滑。

与此同时,公司曾筹划控制权转让给吉林省国资委控股公司,但最终未能成行。此外,最近两个月,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多有减持意向或行为。

这本身也为公司对修正药业的“蛇吞象”式重组增加了不确定性。

7月25日、26日两天,深交所连发两道关注函,除要求公司说清重组修正药业事项本身的相关细节外,也对以上问题进行了重点询问。

其中25日,深交所要求公司就“申请停牌时是否对此次重组可能构成重组上市、不符合现行法律法规、公司是否存在支付能力等情形予以考虑,公司在停牌期间具体论证事项,是否存在故意停牌、停牌不审慎、炒作股价等”问题进行补充披露,并对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真实性与可行性进行补充说明。此关注函要求公司27日前答复。

26日晚,吉药控股更正公告发布后,深交所再就披露的真实及合理性进行质疑,并要求公司披露复牌两个交易日“没有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财务顾问主动报告、更正错误的原因”,以及“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一致行动人在7月25日至26日是否存在减持”等情况,并要求29日前回复。

投资者损失谁来承担?

据查询,25日,吉药控股复牌首日,公司股价一字涨停,当天成交2916万元。26日,早盘涨停后曾被大单砸下,但很快又被重新封上涨停板,全天成交量高达2.52亿元。两个交易日合计2.81亿元资金杀入。

根据龙虎榜显示,7月26日的买入前5席均为券商营业部。卖出席位中,第一位为海通证券北京知春路营业部,卖出额为3325.53万元,此后依次是中信证券浦江恒昌财富广场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分公司、财富证券南京新模范马路营业部、华鑫证券常州晋陵中路营业部,分别卖出999.00万元、650.78万元、647.91万元和627.79万元。5席位合计卖出金额6251.01万元。

至上周五收盘,吉药控股股价为6.53元,创下最近两个月新高。在交易取消后,吉药控股股价大概率下跌,这些投资者的损失谁来承担?

此外,6月至7月间,吉药控股部分股东曾披露减持计划,在这次公司的股价异动中,这些股东是否完成套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