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中期策略:市场拐点已至A股慢牛可期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7-29 08:3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方证券中期策略:市场拐点已至A股慢牛可期)

近日,东方证券在2019年东方赢家中期策略会上预判,A股市场拐点已至,并认为下半年的估值上行将可能超出预期。东方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薛俊认为,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仍是上涨主力,科技成长股则具备较大弹性。

东方证券总裁助理、财富管理业务总部总经理徐海宁在中期策略会上表示,7月22日科创板正式开市。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一步,推动了多层次资本市场与科技创新的深度融合。徐海宁认为,对证券行业而言,金融供给侧改革就是要在金融产品供给和金融服务供给方面为客户提供更好服务。

就市场普遍关心的流动性问题,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认为,当前中国广义货币M2增速仅比GDP增速高0.5个百分点,在宏观经济杠杆高企的情况下,只要经济企稳,未来央行可能不太会向市场注入更多的流动性。

邵宇预计,今年全年我国经济增速在6.1%至6.2%,未来会更强调有质量的增长。“中国经济的发展模式和产业结构正处于调整过程中,在这个过程中,会伴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和投资机会的转变。”他表示,深度城市化、技术进步、全球化4.0将成为未来拉动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市场更看好5G、物联网、新能源、芯片等高科技领域的投资机会。

汇添富基金副总经理袁建军表示,股市将迎来供给侧改革,而比较健康的牛市至少要具备宏观经济稳定、流动性宽松、风险偏好不急剧恶化、估值有吸引力、改革开放等五大条件。

谈及A股市场当前的积极因素时,他指出,我国资本市场定位正由融资功能逐步切换至强调投资功能。当前海外投资者仍低配中国股市,未来,海外长期投资者的入市仍将持续推进。中国资产价值有系统性的提升机会,A股慢牛可期。

就下半年的A股市场,薛俊认为,市场拐点已至,强烈看好下半年A股,沪指有望升至3500点以上。他认为,市场流动性有所改善,长短期资金都在进场,内外因素将带动A股中期上涨。

薛俊提出,从A股估值看,以沪深300和上证50为代表的核心资产股票指数估值依然具有安全边际,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成长股则需要等待盈利增速回正来消化估值。横向在全球对比看,A股估值处于低位,总体向下空间有限,向上弹性较大。

就盈利而言,上证50以及沪深300的核心股票的基本面稳定性将支撑A股整体盈利,且宏观层面社融及PPI有望回升,稳增长政策有望逐步见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