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全面上云”迎拐点 阿里携多家上市公司 布局“数字政府”服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温婷 2019-07-26 10:3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5日,2019阿里上海云峰会在上海浦东召开,阿里巴巴集团CTO、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在会上表示,今年是从传统IT向云计算全面转移的分水岭,“全面上云”的拐点已经来临。事实上,政企“全面上云”并非高高在上,从阿里云落地的多个案例来看,云服务也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原标题:“全面上云”迎拐点 阿里携多家上市公司 布局“数字政府”服务)

7月25日,2019阿里上海云峰会在上海浦东召开,阿里巴巴集团CTO、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在会上表示,今年是从传统IT向云计算全面转移的分水岭,“全面上云”的拐点已经来临。以此为契机,阿里升级数字政府战略,并联合航天信息、银江股份、南威软件、千方科技、宝信软件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数字政府共建计划”,开启政企服务“全面上云”的序幕。

从2015财年的12.71亿元,到2019财年的247亿元,阿里云营收四年增长20倍,成为中国云计算快递崛起的标志。

与此同时,包括微软、亚马逊在内的国际巨头财报中,云计算营收持续高速增长。根据微软最新公布的2019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包括Azure的智慧云端业务事业部的销售收入达到113.91亿美元,首次超过了包括w i ndows在内的个人计算事业部。

在张建锋看来,云计算作为一项新兴技术,经历过去10年的发展,已经在关键技术和应用规模上实现对传统IT的全面超越。“新旧技术的交替往往以拐点的形式出现,今年将是云计算全面替代传统IT的拐点。”

IDC最近发布的《全球云计算IT基础设施市场预测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云上的IT基础设施占比超过传统数据中心,成为市场主导者。无论是从业务成熟度还是市场认可度来看,云计算后来居上趋势开始确立。

张建锋用“All in Cloud时代”(即“全面上云”)来形容这一机遇期,并将其细分为基础设施上云、大数据上云、云上中台和云上智能四个阶段。他同时宣布,阿里云将以飞天云操作系统、飞天大数据平台、阿里巴巴双中台和智联网AIoT,助力政企客户“全面上云”。

事实上,政企“全面上云”并非高高在上,从阿里云落地的多个案例来看,云服务也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立足于政务云,2019年,浙江省最高人民法院开始业务中台和数据中台建设,打通全省100多个系统和审判数据记录,帮助法官实现对简易流程案件的辅助判决。此外,阿里云城市大脑已经落地杭州、上海等十多个城市,提升城市通行效率和智慧水平。

面对新需求,阿里巴巴宣布战略升级,将整合阿里云、支付宝、钉钉、高德等面向政府端的技术、产品、服务和资源,全面服务“数字政府”建设。同日,航天信息、银江股份、南威软件、千方科技、宝信软件等公司与阿里巴巴共同发布了“数字政府共建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方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