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机构策略:震荡格局何时突破 关注三大变量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7-24 08:0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前机构策略:震荡格局何时突破 关注三大变量)

联讯证券:震荡格局何时突破 关注三大变量

5月份以来,市场处于2820-3050点区间窄幅震荡,量能也逐步萎缩。结构上缺乏多元化的主线,一定的避险情绪下资金主要抱团消费与金融。这种震荡格局未来突破的契机在哪里?关键看以下几个变量:

其一,中 美贸易局势的演进。这一因素的变化对短期市场情绪的推动是比较剧烈的,比如5月初的贸易形势恶化,市场迅速下探至2820点附近,6月下旬贸易形势改善后,市场又迅速上冲至3050点区域。但需要注意到,经过一年多的拉锯战,市场对中 美经贸磋商变数的反应逐渐钝化,而且中 美贸易局势的演变是一个长期问题,指望短期彻底解决并不现实。认为,除非迅速达成协议,否则对市场的刺激作用比较有限。

其二,经济周期自然触底回升。市场普遍预计,今年年底经济周期可能见底。但这更多基于政策可能的支持与以往经济周期的特征而得到的线性结论。目前全球经济的周期是向下的,消费、房地产等都对经济构成不小压力,更重要的是,过去二十年几乎没有经历过自然的出清。所以,认为,经济自然见底回升可能会大幅延后。

其三,出台更有力的宽松政策。从中期来看,中 美贸易局势和盈利很难带来市场的根本扭转,市场要想突破需要依赖更有力的宽松政策出台,来打开整个盈利的想象空间。有利的一面是,全球开启降息潮,尤其是美联储即将在7月底降息,会给央行打开宽松的空间。但也需要注意到,相比以往,本轮经济政策的耐心和容忍度都较高,更有力的宽松政策是否会很快推出,不确定性仍很大,市场应该保持足够的耐心。

招商证券:把握新科技周期下产业投资机会

科创板终于开市,相比于创业板10年、中小板5年,仅仅历时259天。此次从提出到开市,历时之短,成效之快,足以彰显国家政府对科创板的重视和期望,与之相配套的交易规则以及风险制度的推出,更加体现了国家对呵护科创板长远健康发展的决心。我们更关注的是科创板上市的一批优质科技企业中,是否能走出像谷歌、脸书、苹果这些划时代的科技公司。我们建议遵循“科技产业链自主可控”为主线,积极布局硬科技领域以及5G产业下游应用主题和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