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科创板多家公司下跌30%触发临停 中国通号市值一度超1000亿!这对夫妇成百亿富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上海市长应勇、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黄红元,以及25家公司代表等出席开市仪式。2019年6月5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审议会议,审议通过微芯生物、天准科技、安集科技3家企业上市申请。

(原标题:科创板多家公司下跌30%触发临停 中国通号市值一度超1000亿!这对夫妇成百亿富翁)

259个日夜,7月22日9点30分,科创板板终于登台亮相,接受市场检阅!

先看一下今日集合竞价的壮观景象!首批挂牌的25家公司开盘集体飘红。其中,安集科技开盘涨幅最高,达287.85%。

今日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正式上市交易,杭可科技成第一只股价向上临停股。截至发稿,睿创微纳、天准科技等7股股价向下临时停牌。心脉医疗、乐鑫科技、安集科技3股股价过百。

今天上午,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的上市仪式在上交所五楼交易大厅举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和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共同为科创板开市鸣锣。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上海市长应勇、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黄红元,以及25家公司代表等出席开市仪式。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蒋锋主持开市仪式。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致辞时表示,希望上交所把握好科创板的定位,落实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度,着力支持有发展潜力、市场认可度高的科创企业,希望科创板公司以上市交易为契机,完善公司治理真实、准确、完整披露信息,严守四条底线,以扎实的业绩和成长回报股东、回馈社会。也希望广大投资者熟悉掌握科创板各项制度规则,强化风险意识,正确认识,理性参与科创板的投资交易。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在上市仪式现场表示,今天科创板开市是资本市场发展的里程碑事件,是科技创新领域历史性突破,金融改革开放新路径,资本市场新征程,科技创新创业新气象。“我们相信依托科创板,更多科创板将在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为我国建设科技强国,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通号市值一度破1000亿

中国通号IPO发行股份数量高达18亿股,募资规模105.30亿元,发行后中国通号最新A股总股本达到86.21亿股,按5.85元发行价计算,中国通号A股总市值将达到504.32亿元。今日开盘后A股总市值一度达到1008亿元,为科创板第一大市值股,加上H股约107亿元的市值,总市值约为1115亿元。

但比创业板市值龙头温氏股份约2710亿元还有不小差距,仅能排在市值第3名宁德时代1951亿元之后。在全部A股中市值排在69名,进入A股市值百强。

在国内高速铁路控制系统方面,中国通号的中标里程覆盖率超过60%。同时,中国通号是我国最大的城市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城轨交控系统占国内市场份额约40%。

但由于规模的庞大,中国通号业绩增长相对来说较为缓慢,2019年一季度实现营收78.85亿元,同比增长14.85%,净利润6.76亿元,同比增长8.86%。预计2019年半年报实现净利润21.1亿元—22.8亿元,同比增长约6.3%—14.8%。

华创证券经过测算表示,铁路控制系统的年市场规模约为220亿元—376亿元,城轨控制系统的年市场规模约为110亿元—312亿元,两者加总得出轨交控制系统的年市场规模约为330-688亿元,且未来两年(2019年—2020年)将迎来需求高峰。

华兴源创催生百亿富翁

投资者中签的盈利和公司创始人或实控人的市值增长相比就小巫见大巫了。

发行前,陈文源、张茜夫妇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合计持有华兴源创93.15%的股份,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发行后持股83.84%,按发行价24.26元计算,市值81.56亿元。今日开市后,夫妇持股市值一度达到186亿元。

华兴源创最新的2019年半年报主营收入6.98亿元,同比增长70.63%;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27.36%。并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经营情况良好,与上年同期相比不存在大幅波动的情形。

为了保证技术的领先,华兴源创研发费不论绝对值还是占营收比例,近年都逐年提高。招股书显示,2016年—2018年,华兴源创研发费用分别为4771.98万元、9350.78万元、13851.83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25%、6.83%、13.78%。

近期,日本对韩国部分半导体、OLED材料出口限制,也对华兴源创构成利好。

联讯证券也认为,如果日本对韩国的出口限制持续,势必对韩国厂商的半导体、显示面板等产品的生产造成负面影响。中国面板厂商已经成为行业举足轻重的力量。韩国厂商如果产量减少或者供货不及时,中国厂商有望凭借自身不断提升的技术实力和产品品质在此次事件中受益。

再复习一遍交易规则,别买错也别卖错!

科创板诞生历程

短短259天,从宣布设立科创板到科创板正式鸣锣开市,“科创板速度”有目共睹。

简单回顾科创板的诞生历程:

2018年11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届上海进博会上提出,将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

2018年12月下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他推动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尽快落地,证监会、上交所宣布科创板落地为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之首。

2019年1月23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科创板以及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方案及意见。

2019年3月2日,证监会、上交所正式发布并即日起开始实施科创板“2+6”制度规则,内容包括证监会制定发布的两项部门规章和上交所制定发布的6项配套业务规则。

2019年3月18日,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正式开始接受发行人申请。当日,首批9家受理企业出炉。

2019年6月5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审议会议,审议通过微芯生物、天准科技、安集科技3家企业上市申请。

2019年6月13日,陆家嘴论坛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宣布,科创板正式开板。

2019年6月14日,证监会同意华兴源创、睿创微纳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

2019年6月19日,科创板第一股诞生,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率先披露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

2019年7月22日,科创板首批企业上市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温氏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