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希望上交所落实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度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22 13:3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希望上交所落实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度)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希望上交所落实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度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致辞时表示,希望上交所把握好科创板的定位,落实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度,着力支持有发展潜力、市场认可度高的科创企业,希望科创板公司以上市交易为契机,完善公司治理真实、准确、完整披露信息,严守四条底线,以扎实的业绩和成长回报股东、回馈社会。也希望广大投资者熟悉掌握科创板各项制度规则,强化风险意识,正确认识,理性参与科创板的投资交易。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发挥科创板的“试验田”作用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7月22日举办的科创板上市仪式上表示,将不断深化对科创板市场发展和运行规律的认识,始终坚持市场化,法制化的方向,充分借鉴国际最佳实践,发挥科创板的试验田作用,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加快关键制度创新,推动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和健康发展。

应勇: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资本市场发展的里程碑事件

7月22日,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的上市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五楼的交易大厅举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在上市仪式现场表示,今天科创板开市是资本市场发展的里程碑事件,是科技创新领域历史性突破,金融改革开放新路径,资本市场新征程,科技创新创业新气象。“我们相信依托科创板,更多科创板将在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为我国建设科技强国,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真正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

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黄红元致辞:代表上交所向首批上市公司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科创板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科创板架起科技与资本的桥梁,真正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发挥改革实验田作用,为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积累经验。

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科创板上市公司要坚持不做假账、不说假话

7月22日,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在上交所正式举行,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在出席开市仪式时表示,科创板上市公司要专注主业,不做假账、不说假话,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

以下为李超副主席致辞全文:

李超副主席在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上的致辞

尊敬的李强书记、应勇市长,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上海证券交易所在这里举行首批科创板公司上市仪式。这是继6月13日科创板顺利开板后,科创板市场建设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在此,我谨代表中国证监会对科创板开市交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科创板建设的各部门、各方面,向为科创板开板开市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全体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肩负着引领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型的使命,也承载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革的初心,对于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功能,更好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具有独特的作用。我们将不断深化对科创板市场发展和运行规律的认识,始终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向,充分借鉴国际最佳实践,发挥科创板的试验田作用,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加快关键制度创新,推动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和健康发展。希望上交所把握好科创板定位,落实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着力支持有发展潜力、市场认可度高的科创企业。希望科创板公司以上市交易为契机,完善公司治理,真实、准确、完整披露信息,严守“四条底线”,以扎实的业绩和成长回报股东,回馈社会。希望保荐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切实提升执业质量,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当好资本市场的“守门人”。也希望广大投资者熟悉掌握科创板各项制度规则,强化风险意识,正确认识、理性参与科创板投资交易。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千里之行,始于脚下”。今天,科创板建设将迈出关键一步。让我们共同祝愿科创板行稳致远,茁壮成长!

谢谢大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