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盘前机构策略:科创板终将引领“新核心资产”崛起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7-22 08:54: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前机构策略:科创板终将引领“新核心资产”崛起)

联讯证券:科创板即将开板 重点推荐三条主线

科创板即将开板,重点关注两个方面:其一是可能会对整个市场的资金产生一定分流,创业板开板初期交易较为活跃,预计科创板创立初期成交也同样会较为活跃,可能会对其他板块的流动性产生一定冲击;其二是可能会对市场风格产生一定影响,以科技股为代表的中小盘短期机会可能更大。

政策方面,7月20日,金稳委发布《关于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有关举措》,推出11条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主要针对债券、证券市场以及银行保险等各方面,对金融行业整体形成利好。

我们在上期周报《如何理解A股与美股的落差》中曾经分析过国内的货币政策是一种典型的“滞后性宽松”,即在经济已经明显恶化的情形下才被动采取逆周期的调节,A股虽然也在憧憬央行降息,但并不敢提前给与太高的价码,市场延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然而在科创板开板及11条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的刺激下,市场存在交易性机会。重点推荐三条主线:

第一条主线是科创板相关板块,比如受益的券商以及科创板影子标的;

第二条主线是大金融板块,金稳委发布《关于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有关举措》,推出11条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主要针对债券、证券市场以及银行保险等各方面,对金融行业整体形成利好;

第三条主线是中报业绩超预期或出现边际拐点的板块和个股。

安信证券:科创板终将引领“新核心资产”崛起

科创板从战略高度到公司质地都完全有望超过彼时的创业板,科创板的成功也将对A股的优质科技公司的市场表现带来正面的带动作用。

整体来看,当前整体经济平稳放缓,流动性充裕,中 美贸易磋商重启,风险偏好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政策支持科技,便利并购重组,科技核心资产配置价值凸显;盈利增速同比反弹,结构上科创板、中小创有望阶段性占优。行业配置重点关注通信、电子、计算机等,结构性主线建议关注科创板可比映射公司、华 为产业链、中报超预期公司、国企改革、上海自贸区等。

中期来看,对于A股市场总体而言,“做好自己的事”是决定下一阶段市场空间的核心因素,如果减税降费,国企改革,金融供给侧改革,以及土地改革等政策能够推向纵深,A股有望迎来战略性大机会。

太平洋证券:多重政经事件驱动 市场向上概率持续上升

美联储降息利好股市,科创板增量冲击不足忧。经济工作会议有望迎来政策拐点。看好三季度表现,交易数据同样显示下跌力量趋于衰竭。仍然建议逢回调便买入“核心资产”。行业层面,仍然建议配置通信设备、核心半导体、农产品、大金融中的保险/券商/地产即景气——真成长主线,弹性可围绕超跌成长如通信半导体、军工展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