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创业板业绩回升趋势显著 7公司中期盈利有望增逾10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7-20 08: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2019年中期预告的陆续披露,A股各板块盈利数据也初露端倪。总体来看,披露中报预告的公司中,创业板、中小板、沪深主板各有767、469、426家,披露率分别为100%、50.27%、22.04%。

(原标题:创业板业绩回升趋势显著 7公司中期盈利有望增逾10倍_中证网)

随着2019年中期预告的陆续披露,A股各板块盈利数据也初露端倪。据数据统计,以目前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计算,沪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中期业绩增速均较一季度均有所提升。相较一季度,创业板业绩降幅大幅收窄,盈利能力回升趋势显著。在经历2017-2018年连续两年业绩滑坡以后,投资者似乎闻到了创业板基本面有“涅槃”的味道。

总体来看,披露中报预告的公司中,创业板、中小板、沪深主板各有767、469、426家,披露率分别为100%、50.27%、22.04%。以业绩预计中值计算,有可比数据的创业板公司预计合计实现净利润552.49亿元,较2018年同期的561.36亿元下降1.58%。而一季度净利润同比降幅高达20.66%,相较之下,二季度业绩呈现显著回升趋势。   

这点也可以从创业板相对偏高的预喜率数据中得到侧面验证。从目前已经披露的业绩预告来看,2019年中报业绩预告创业板预喜率最高,为58.93%,中小板和主板预喜率分别为53.30%和44.84%。(一般而言,前期披露的上市公司预告业绩增长情况要好于后期披露的。因此,创业板和其他板块之间的预喜率差距有可能进一步拉大。)

具体来看,创业板预喜公司中,预增、略增、续盈、扭亏的数量分别达122、255、42、33家。以业绩预计中值计算,开尔新材、朗新科技、东方通、智动力、锦富技术、立昂技术、纳川股份等7家预增公司2019年中期业绩预计增长逾10倍。

其中,开尔新材中报业绩预增幅度居首,达8559.26-9280.86%,净利润约6000-6500万元。根据公告,公司业绩大增主要因公司订单量持续上升,产品产销量增加,主营业务持续呈现较快增长态势,以及以前年度公司外延式拓展投资效益逐步体现。

其次是朗新科技,公司预计中期盈利约55760万元-56000万元,同比增长5555.8%-5580.15%。根据公告,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增长,带动了公司整体盈利状况的改善。与此同时,公司完成了对易视腾科技和邦道科技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易视腾科技和邦道科技实现的净利润均比去年同期有较大的增长。同时,公司原持有的邦道科技40%股权通过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一次性实现投资收益49,900万元。

业绩增速排第三位的是东方通,公司上半年预计盈利约4380万元-4420万元,同比增长2621.51%-2646.37%。其一季度业绩增幅已然达到了358%,而二季度业绩预计增幅却是进一步提高至2385%,达到前者的6倍有余。

另一方面,今年中报预告有84家创业板公司出现亏损,共计亏损88亿元,占板块共计净利润的-15.5%。除个别公司的主要亏损来自子公司商誉减值计提造成外,如鸿利智汇,其余预告亏损公司多数是已有持续一年以上亏损或低利润。这些公司当中,坚瑞沃能亏损数额最高,达17.2亿元,对板块贡献率为-3.0%,占电气设备行业净利润的40%;神雾环保预告亏损8.8亿元,二者都在此前的过度扩张中大幅提高杠杆率、流动性问题频出,已长时间受到债务危机困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雾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