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一日4国央行宣布降息 北上资金半日流入50亿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19 14:2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降息浪潮来了!

昨日,韩国央行意外降低基准利率25基点至1.5%,是自2016年以来首次降息;

印尼央行宣布将7天期回购利率降低25基点至5.75%,为近两年来首次下调基准利率;

乌克兰央行宣布将主要利率下调至17%;

南非央行将关键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6.50%,为2018年3月以来首次降息。

一日4国央行宣布降息,无疑标志着全球降息浪潮已正式开启。

而在之前已有澳大利亚、俄罗斯、印度等宣布了降息。欧洲央行也声称正在考虑更多刺激措施,有可能将利率从目前的低点进一步下调。美联储近期也是接连释放出强烈的降息预期,这致使美股7月以来连续创出历史新高。

北上资金提前抄底

对于全球降息潮的来临,国际资金相对来说比国内资金要敏感。北上资金在A股市场近期连续调整的背景下,已经连续3日逆市增持。今日早盘截至发稿,北上资金净流入逾50亿。与此同时,上证指数上涨逾1%,创业板指数上涨1.4%。

虽然其他国家的降息对A股市场影响不大,但这也增强了中国央行降息的预期。中信证券表示,美联储年内有望降息。在海外货币政策继续偏鸽、部分央行开启降息周期的外部环境下,货币政策利率工具可以更加灵活,长期来看中国可以适当跟随全球货币政策降低政策利率,也可以考虑进一步下调TMLF利率实现降低小微企业信贷综合融资成本目标。

德邦证券也表示,当前在外围央行纷纷降息以及中国PPI可能会滑向负值区间的背景下,中国央行有动力去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借贷成本。预计央行会继续定向降准、降低SLF/MLF/PSL发行利率以及采取其他更为精准的定向政策。

平安证券认为,若美联储在7月底开启降息,将可能导致美股为代表的资产泡沫进一步膨胀,进而会加剧未来美股大幅下行的潜在风险。美元指数可能在三季度面临一定的回调压力,但下行空间不会太大,四季度可能有所回升,全年将围绕96-97的中枢位置盘整。黄金价格则将继续震荡上行。

降息利好板块

降息直接利好证券市场,一方面,银行利息下降,会导致投资需求上升,资金会部分分流进入股市,推升股价的上涨。

另一方面,降息后企业贷款成本低,就会刺激企业进行投资的冲动,大量的投资需要人力,原材料等各种生产资料,这样就会促使充分就业,增加各种生产资料的水费,同时充分就业后又可以促进生活资料的消费,进而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这样就会提升企业盈利能力,最终促进股价全面上涨。

而股市的上涨,成交的活跃,又直接利好券商板块,如今日在降息预期刺激下,券商股全线上涨,无一下跌。

从历史经验来看,当降息后实际收益率下跌,金价就会上涨。经济疲软的迹象支持美联储放松货币政策,这增强了黄金的吸引力。近期金价连续飙升,国际黄金价格创2013年5月以来新高至1448.16美元/盎司。A股黄金板块今日也是集体上涨。

降息的同时,对贷款需求很大的地产股来说,也是利好。一方面贷款利息减少,另一方面市场资金增加,有利于地产的发展和销售。今日房地产指数大幅跳空高开高走,截至发稿涨2.1%,绝大部分房地产股今日都获得正收益。

另外,降息也将促使部分银行定期存款活期化,然后进入消费领域,这样将刺激居民的消费欲望。如一直处于下降通道的汽车板块今日也小幅上涨,半年报预计巨亏的长安汽车,今日一度上涨逾4%。

降息相对银行股来说是偏利空,因为会减少银行的存款,进而降低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