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潜力股最“吸睛” 新三板半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7-18 10:3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三板进入半年报及预告披露密集期。在这部分披露半年报预告的挂牌企业中,转战科创板的明星公司成绩尤为亮眼,也成为新三板半年报披露的“排头兵”。公告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营收为1.43亿元至1.46亿元,同比增长8.65%至10.9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00万元至3670万元,同比增长34.15%至40.67%。

(原标题:科创板潜力股最“吸睛” 新三板半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

新三板进入半年报及预告披露密集期。截至7月上旬的统计显示,已有十多家企业发布业绩增长预告。在半年报披露期间,股转公司也积极提升挂牌企业信披质量,细化披露细则,并且若未按规定时间披露企业江北强制摘牌。在这部分披露半年报预告的挂牌企业中,转战科创板的明星公司成绩尤为亮眼,也成为新三板半年报披露的“排头兵”。

新三板半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股转严把信披关

新三板进入半年报及预告披露密集期。截至7月上旬的统计显示,十几家已发布业绩增长预告的公司中,海钰生物上半年业绩增长最慢。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2109.46万元至2209.46万元同比增长5.41%至10.4%。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进终端产品销售模式转型,加强在连锁药店模式、第三终端模式下的渠道建设;为配合连锁药店模式、第三终端模式的开展,公司加大了广告投放力度,但广告投放效果存在一定滞后性,报告期内实现销售收入约1.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4%,增长势头延续。

另外,联瑞新材为科创板受理企业。公司发布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3500万元至3670万元,增长幅度为34.15%至40.67%。截至目前,联瑞新材科创板申请已经历两轮问询。

而在融资功能方面,新三板半年度也交出答卷。记者15日从全国股转公司(新三板)获悉,今年上半年,共有364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完成369次股票发行,累计融资金额174.15亿元。其中,有184家小微企业完成184次股票发行,累计融资金额38.98亿元,占比22.38%。

股转公司数据还显示,今年6月,新三板挂牌公司共完成48次股票发行,合计融资15.24亿元。融资金额在1亿元及以上的有5次。

在半年报披露期间,股转公司也积极提升挂牌企业信披质量。进入7月,挂牌公司半年报披露提上日程。根据财务报表格式的最新要求,全国股转公司对《挂牌公司半年度报告内容与格式模板》进行修改完善,包括一般公司模板和8个金融行业公司模板。

具体来看,调整后的新旧准则科目混合列报,在增加新准则科目的同时仍保留了部分旧金融工具准则的相关科目;对于金融行业,新模板删除部分不适用科目,针对不同类型挂牌公司增加相对应的特色科目,同时并调整了部分科目披露顺序;对于期货公司、私募机构和非银支付公司,考虑到其信息披露的实际情况,继续执行原有财务报表格式。

全国股转公司通知明确,对于无正当理由未能在8月30日前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挂牌公司及相关责任主体,实施公开谴责的纪律处分等监管措施。同时,为避免部分挂牌公司通过提交终止挂牌申请规避半年度报告披露义务,自8月15日起未披露半年度报告的挂牌公司,不受理其终止挂牌申请。

科创板潜力股最“吸睛”

在这部分披露半年报预告的挂牌企业中,转战科创板的明星公司成绩尤为亮眼。其中,嘉元科技申请了科创板上市,目前已经注册生效,7月9日正式从新三板摘牌,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亿元至1.95亿元,同比增长219.17%至288.99%。

嘉元科技科创板上市注册已获得证监会同意。7月2日,公司披露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亿元至1.95亿元,同比增长219.17%至288.99%。对于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上半年加大了双光6微米铜箔等高附加值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力度等。

据悉,嘉元科技主要从事电解铜箔的研究、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超薄锂电铜箔和极薄锂电铜箔,是国内高性能锂电铜箔行业领先企业之一。公司成立于2001年,2015年10月22日挂牌新三板。2019年7月5日,公司公告称,因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相关事项,公司股票自2019年7月9日起终止挂牌。

另一家申请科创板上市的新三板企业联瑞新材上半年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公告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营收为1.43亿元至1.46亿元,同比增长8.65%至10.9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00万元至3670万元,同比增长34.15%至40.67%。联瑞新材表示,这是由于公司高端产品占比提升,同时扩大了公司产品的覆盖面。

其他多家新三板公司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1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剩下1家企业——中新正大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00万元,由于其上年同期为亏损,因此也算实现了业绩的增长。

在增长幅度方面,有4家公司的净利润增幅超过了100%。对于净利润增幅较大的原因,嘉元科技表示加大了高附加值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力度,博采网络则表示报告期内优化了子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获得市场认可等。中新正大、永诚保险则扭亏为盈,增幅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