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回归港股?阿里股东会通过普通股一拆八议案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9-07-17 09:1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巴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并通过了“一拆八”的普通股拆股方案,其中包括所有发行在外期权,受限股票单位(RSUs)以及股份拆分细节。在张刚看来,而今拆股方案得以通过,中小投资者购买阿里巴巴股票的门槛明显降低,同时会利于阿里巴巴在接下来的筹资活动或发行新股。

(原标题:回归港股?阿里股东会通过普通股一拆八议案)

7月15日晚,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香港举行了股东年会(以下简称“AGM”),依据公告可知,阿里巴巴此次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以下决议:

一号议案: 批准增加授权股的普通股数量(即将40亿股普通股的数量增加至320亿股),并对公司普通股进行“一拆八”的分拆,包括所有已发行期权、RSUs和股票分拆细节;

二号议案: 选举四名董事;

三号议案: 批准委聘普华永道为公司独立注册会计师事务所。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巴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并通过了“一拆八”的普通股拆股方案,其中包括所有发行在外期权,受限股票单位(RSUs)以及股份拆分细节。

记者从此前阿里巴巴股东大会的通知内容了解到,拆股方案一旦能被股东大会批准通过,便可于2020年7月前进行上述拆股行动。

消息发布后,阿里巴巴股价先是上涨2.60%,最终在7月15日美股收盘时涨了2.62%,报收于173.495美元/股。

对于阿里巴巴拆分股票背后的目的,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类似转增,阿里巴巴在美股的单股价格过高,拆分之后可增加以较低每股价格发行的股票数量,便于香港中小投资者,和内地港股通投资者进行投资。

换句话说,以阿里巴巴当前股价计算,美股市场上的投资者需有173.50美元就可购买其1股,但这对于港股投资者而言,要想成为阿里巴巴的最小股东(以最小100股/手来计算),

至少要投入13万港币,这无疑会给港股投资者不小的压力。

在张刚看来,而今拆股方案得以通过,中小投资者购买阿里巴巴股票的门槛明显降低,同时会利于阿里巴巴在接下来的筹资活动或发行新股。

一位不愿具名的证券分析师向经济观察网记者透露,实际上早在6月中旬,阿里巴巴公告称计划将现有的40亿普通股扩增至320亿股时,市场上便有了其在积极进行回归港股上市的准备动作。上述分析师指出,阿里巴巴下半年回归港股上市,要筹集资金或超百亿美元,只有将大盘股拆为较小的交易值股,更能吸引小投资者的参与,有利于中国中小投资者及散户入场参与。

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除了通过拆股方案,阿里巴巴集团在昨晚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还选举出了四名董事:香港前特首董建华、雅虎创办人杨致远、雀巢集团前执行副总裁龚万仁以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南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