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7-15 08:1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猜想一:大盘发动新一轮上涨?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上周五大盘走出了小幅上涨行情。早盘探底2905点后快速上涨,随后展开了一轮调整,中午11点左右再次向上发动,但整个下午大盘都维持在2930点附近横盘整理,无力将涨幅继续扩大。

近期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增公告。这与去年同期利润基数较低有关,也是减税降费对企业利润产生积极效果的体现。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要求业绩波动幅度超过50%的企业必须在7月15日以前预披半年报,这也是当天业绩有确定性的权重股受到资金追捧的重要原因。

钱坤投资认为,大盘上周一下跌以来,已经在低位窄幅整理三个交易日,场内做空的力量释放得比较充分,但向上展开修复行情似乎还没到时候,分时图上可以看出上涨时成交量跟进并不积极。目前市场最大的支持因素来自于资金流动性充足,全球开启货币放水加上物价指数上行,实际利率的下降推动资产重估进程加速。而半年报登场的时期,上市公司盈利增长会与这个重估过程形成合力,很可能推动大盘发动新一轮上涨。上周五大金融板块走强。作为权重股一旦选择了方向起动,惯性作用下行情持续性较强,它们构成了整个市场的安全边际和推动力量。敏感时点加上有领涨能力的主线,接下来的行情值得期待。

应对策略:随着A股规模的增大,结构化行情是主要格局,震荡是永恒的但投资逻辑是不变的,水往低处流,投资者宜寻找性价比更高的品种。

猜想二:中报预喜股受青睐?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7月10日,2019年中报披露将正式揭开帷幕。中报窗口期,市场中的热点将围绕着上市公司中期业绩发散展开。

从业绩预告的情况看,2019年上半年A股上市公司业绩整体保持平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2日,沪深两市共有845家上市公司率先发布2019年半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500家,占比59.17%。其中,业绩预增公司有255家,业绩续盈公司有14家,业绩扭亏公司有57家,业绩略增公司有174家。

从预告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来看,有131家公司2019年半年报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不包括业绩扭亏公司),开尔新材(300234)、民和股份(002234)、联化科技(002250)、深天地A、益生股份(002458)、东方通(300379)、天顺股份(002800)、丰乐种业(000713)、御银股份(002177)和长源电力(000966)等10家公司均预计2019年半年报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增长10倍以上。

从预告盈利上限来看,上述业绩预喜的公司中,有204家公司均预计2019年半年报盈利上限达到或超过1亿元,海康威视(002415)(45.62亿元)、华新水泥(600801)(32.17亿元)、金科股份(000656)(26.00亿元)、招商港口(001872)(24.44亿元)和迈瑞医疗(300760)(24.33亿元)等5家公司2019年上半年盈利上限均有望超过20亿元。

应对策略:资本市场千变万化,有一条全球成熟市场均认可的主线和不变的逻辑就是价值投资,投资者宜关注上市公司业绩,中长线稳健投资。

猜想三:北上资金返场?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近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升,北上资金连续2日净买入。整体来看,上周北上资金增仓股数量超500只,共计545只。其中增仓超0.5个百分点个股达到15只,而增超1个百分点以上的有1只。具体来看,韦尔股份上周获显著加仓,最新持股比例1.47%,环比增仓1.23个百分点;韦尔股份主营半导体分立器和电源管理IC等半导体的研发设计业务,在5G领域有相关应用,该公司上周股价逆势上涨1.2%。其次是南京熊猫持股比例环比增加0.93个百分点。持股比例环比增加居前的还有天永智能、仙琚制药、上海梅林等。市场表现来看,持股比例居前的20股中,好太太上周股价取得了较大上涨,为4.56%,其次的唐人神及华润三九上周股价分别上涨3.74%、3.33%。

数 据宝统计显示,6月14日以来,北上资金连续四周买入119股。行业来看,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机械设备股数量居多,均超过7只。从更长时间来看,有13股连续8周获北上资金加仓。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中炬高新、成都银行、建发股份位居增仓前三名,3股持股比例增加幅度均超过2.05个百分点。其中中炬高新增仓最为显著,持股比例增加2.48个百分点。从市场表现来看,连续8周获增仓的13的个股中,圣邦股份股价上周股价大幅上涨14.05%。

应对策略:随着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力度不断加大,海外资金持续增加了对A股市场的投资,投资者宜对北向资金的动向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深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