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资二股东出手驰援 实达集团拟申请10亿融资增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赵黎昀 2019-07-10 08:5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实达集团(600734)7月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拟向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兴港投资”)及其子公司申请不超过10亿元的融资及增信额度。其中,兴港投资系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下属的国有独资公司。

(原标题:国资二股东出手驰援 实达集团拟申请10亿融资增信)

实达集团(600734)7月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拟向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兴港投资”)及其子公司申请不超过10亿元的融资及增信额度。

其中,兴港投资系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下属的国有独资公司。

拟申请10亿融资增信

今年6月20日,实达集团曾公告称,公司拟向郑州航空港区兴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兴创电子”)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4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3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其他有息负债。

兴创电子系兴港投资新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定增实施完成后,兴创电子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将达到16.64%,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实达集团控股股东北京昂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将由36.64%下降至30.54%。

除融资增信外,在2019年6月19日实达集团在与兴创电子签署附生效条件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之认购合同》之前,公司还与兴港投资控股子公司兴港(天津)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和郑州航空港兴港租赁有限公司分别发生保理业务和售后回租业务,交易发生金额共计3.28亿元。

流动性问题待解

近年来,实达集团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持续为负,受到监管部门质疑。

在7月3日回复上交所的问询函中,实达集团表示,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主要为移动智能终端及配件业务、物联网周界安防业务,分别由兴飞科技、中科融通实际开展。

兴飞科技是国内手机行业核心ODM供应商之一,2018年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供应商资金较以前年度紧张,上下游结算政策的变化,导致兴飞科技2017年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增加约4.6亿元,2018年末预付账款增加约3.36亿元、存货增加3.23亿元,占用较大的营运资金,经营活动现金流出较大。

中科融通主要从事物联网周界安防业务,其客户群体主要是公安、司法等政府机构,回款周期较长,且2017年起中科融通新增PPP项目,2017年下半年-2018年进入项目建设期,前期资金投入较多,导致公司的现金流持续流出,对公司的现金流造成一定的压力。

实达集团称,2018年因宏观去杠杆因素影响,金融机构开始陆续对公司收贷,造成2018年下半年公司资金面逐步紧张。特别是原计划于2018年第四季度发行的10亿小公募债未能如期发行,而2017年11月已发行的私募债“17实达债”在2018年11月进入回售期,从而加剧了公司资金紧张状况。

对于本次向兴港投资申请融资增信,实达集团称,借款主要用于偿还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可缓解当前公司资金紧张的压力,降低流动性风险,是银行等外部金融机构融资之外的有益补充,体现了公司拟定战略投资者对公司的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实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