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缩量十字星暗藏玄机 大盘是回升还是下跌中继?

来源:巨丰投顾 2019-07-09 15:1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缩量十字星暗藏玄机 大盘是回升还是下跌中继?)

【今日小结】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在证券等板块的带动下快速上行,但随即掉头下行并震荡走低。而在多板块的下行过程中,指数不断走低,逐步吞噬6月19日的跳空缺口。午后,证券板块发力,创业板小幅上行,指数逐步企稳回升。

【明日策略】

经历昨日的大跌之后,今日市场探底回升,短线有企稳反弹迹象。盘面上看,证券板块的启动是市场回升的主力军之一,不过创业板的反弹才是锦上添花。而此前我们注意到,凡是证券板块单独拉升的,市场都没有太好的结果,而只有创业板的配合上行,市场才有稳定的基础。

除了盘面表现之外,其实我们可以看看技术面的支撑。一方面,目前指数仍处于2440点以及2822点连线的上行趋势当中,暂时有一定的承接力;另一方面,5分钟的MACD已经呈现出底背弛迹象,短期的反抽还是比较明显的。

因此,从风险的释放以及技术面的支撑来看,这里的小反弹还是值得期待的。但是我们不能就此断定这里的回调就结束了。毕竟目前仍属于调整趋势,内外部的不确定性依旧笼罩市场,必须等待比较明确的信号出具再做抄底加仓的选择。

当然,在连续走低之后,我们发现很多此前指数下跌之前连续走低的标的开始表现,比如稀土、工业大麻等先于大盘回调而且资金介入较深的标的,这也表明短期部分资金有抄底迹象。所以,如果轻仓比较轻的,可继续挖掘此前市场热门股,但却是先于指数回调而且回调较为充分的标的,他们的超跌反弹机会显然要更大一些。

至于大盘,短期指数探底回升下迎来缩量,小反弹可以期待,但在没有明显的企稳信号释放前,不建议随意的加仓和建仓。

【操作关注】

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经营良好,业绩优良的蓝筹股以及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