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增持“原地踏步”仅完成3% 彤程新材实控人延期半年履行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7-09 08:5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2月,彤程新材(603650)实控人抛出了半年内增持100万-300万股的计划,然而实控人在增持了3万股后就一直止步不前,目前完成的增持仅是计划下限的3%,眼看着增持最后期限逼近。今年6月27日,涉及BEST LINKER INVESTMENT LIMITED、BEGONIA GROUP LIMITED、翔卓投资、顺元投资、宋修信、周波等6位股东的首发限售股解禁上市,共计45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75%。

(原标题:增持“原地踏步”仅完成3% 彤程新材实控人延期半年履行)

今年2月,彤程新材(603650)实控人抛出了半年内增持100万-300万股的计划,然而实控人在增持了3万股后就一直止步不前,目前完成的增持仅是计划下限的3%,眼看着增持最后期限逼近。7月6日,彤程新材公告,实控人的增持计划将延期半年至明年1月31日履行。值得一提的是,10多天前,公司4543万股首发限售股流通上市,占公司总股本的7.75%。

增持3万股后止步不前

今年1月31日,在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后,彤程新材的股价最低跌至17.91元/股,陷入上市以来的低谷,公司实控人Zhang Ning随即在2月1日抛出增持计划,她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以及从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的角度出发,并看好国内资本市场长期投资的价值,拟在未来半年内,以自有资金,通过二级市场择机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100万股,不超过300万股。”

该增持公告发布后,Zhang Ning闪电行动,当天即以56.73万元的资金在二级市场上扫货买入3万股,实控人的增持动作迅速提振了市场,彤程新材的股价迅速爬升,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涨幅接近20%。然而,实控人此后的增持却突然停滞,再没有新的进展,如今眼看增持的最后限期逼近,Zhang Ning增持数目仍在3万股原地踏步,目前仅完成其最低100万股承诺下限的3%。

7月6日,彤程新材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实控人延期增持的相关议案,拟将该增持计划延期至2020年1月31日履行,对于增持期内难以按原承诺履行增持计划,彤程新材解释称:实控人增持计划期间窗口期密集,同时恰逢法定节假日春节放假,加上受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敏感期的影响,实控人Zhang Ning难以在原定期限内完成增持计划。

上市不足一年推资产重组

彤程新材主要从事精细化工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相关贸易业务,是中国最大的特种橡胶助剂生产商之一。去年6月27日在上交所主板登陆上市,以12.32元/股发行5880万股,净募集资金6.7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司上市还未满一年之时,今年5月29日彤程新材就急着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公司拟与实控人控制的杭州宁策共同对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彤中进行增资。其中,公司拟持有上海彤中87.75%股权,杭州宁策拟持有上海彤中12.25%股权。增资完成后,上海彤中将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中策橡胶10.16%股权,交易对价12.55亿元,标的增值率高达89%。而且彤程新材拟对上海彤中增资来源包括自有资金3.98亿元,变更部分IPO项目募集资金2.68亿元。

另外,今年6月27日,涉及BEST LINKER INVESTMENT LIMITED、BEGONIA GROUP LIMITED、翔卓投资、顺元投资、宋修信、周 波等6位股东的首发限售股解禁上市,共计45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75%。

就此,有投资者追问:“公司实控人增持首发限售股股东近期是否会有减持计划?实控人的增持计划延期是否是配合限售解禁股股东减持需要?”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彤程新材,公司电话未能接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