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中报行情拉开帷幕 下周重点关注这些机会

来源:巨丰投顾 2019-07-07 11:3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的A股正式进入了下半年。而A股上市公司也将陆续迎来半年报披露的时刻,中报行情即将打响。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4日收盘,两市已经有51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半年报业绩预告。其中,257公司预喜,占比49.7%,199家预忧,占比41%,还有61家不确定。预喜的公司中,138家“预增”,73家“略增”,39家“扭亏”,7家“续盈”。

业绩预增的个股当中,5大行业占比较高,分别是化工行业(17家)、电子行业(17家),医药生物(15家)、电气设备(15家)、机械设备(12家)。

业绩预增个股当中,22只个股半年度净利润变动幅度超过2倍,其中开尔新材暂列首位,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约6000万元~6500万元,同比增长8559.26%~9280.86%。

开尔新材指出, 2018年下半年以来,受益于主营业务(地铁、隧道类)市场空间加速释放,节能环保类业务电厂脱硫脱硝改造市场回暖,非电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拓展顺利等契机,公司订单量持续上升,产品产销量增加,主营业务持续呈现较快增长态势;另外,以前年度公司外延式拓展投资效益也在逐步体现。

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比亚迪预计中报盈利:145000万元-165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2.65%-244.40%。公司表示,2019年第2季度,预计集团新能源汽车持续热销,新能源汽车销量及收入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带动集团收入及盈利持续快速提升。新能源乘用车部分,随着王朝系列新车型换代升级的完成,集团新能源乘用车步入新一轮成长周期。新能源商用车部分,随着泥头车等专用车的逐步拓展,集团新能源商用车产品线逐渐丰富,带动商用车收入同比实现较快增长。燃油车业务方面,受整体市场需求下滑及集团老款车型退出影响,销量较去年同期有一定程度的下降。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方面,集团继续接获全球领导品牌手机厂商旗舰机型订单,其中组装业务收入增长尤其显著。对于光伏业务部分,公司表示受市场需求低迷影响,预计光伏业务于第2季度仍有较大亏损。

自G20峰会释放利好A股突破3000点后,市场分歧较大,A股走势也是一波三折。海通证券周五发布早评称,本周初各大主要指数均放量大涨但仍未突破5月6日的向下跳空缺口,反而有下探回补7月1日的向上缺口的趋势,随着近几日北向资金热情的减退,传统白马股资金有所流出,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调,同时市场热点乏善可陈,没有持续性,技术面上来看,投资者此时要注意风险,控制仓位,如前期有所盈利可以考虑部分获利了结、落袋为安,观察上证指数3000点的得失以及随后的走势,耐心等待市场方向选择后再作判断,板块方面,近几日我们观察到汽车行业中的一些主要个股有点逆势走强的趋势,投资者可以关注该行业后续是否有重大的政策支持,把握交易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