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监管“工具箱”又准备打开 A股市场震荡僵局有望打破

来源:广州万隆 2019-07-05 15:0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监管“工具箱”又准备打开 A股市场震荡僵局有望打破)

这两天市场犹如死水一潭,指数来回折腾来折腾去也没见什么起色,看的直让人打瞌睡,不过希望总是在绝望中诞生,昨天消息面上总算是迎来了一个重磅利好,银保监会表示正在研究提高保险公司投资股市的比例,而在这个时候释放出利好,不仅能够稳住各路资金的情绪,更是证明监管的“工具箱”又在准备打开!

早在一个月前,监管就表示在研究提高险资投资股市的比例,可惜当时市场所有人的目光都盯着两国越大越凶的贸易问题,也就没把这个还在研究中的政策当回事,但是现在情况却明显不同了,首先贸易问题不是大家关注的重心,其次监管二次提及估计也是在研究上有了一些进展,政策离落地可能已经很近,而且从今天盘面实时的反应来看,各大保险股也明显在动作,所以这个利好政策可能对于现在有些疲弱的盘面会形成很大的提振作用,毕竟险资余额近20万亿,提高5个点,能给A股引入近万亿的资金,属于实实在在的重磅利好。

而且监管在现在这个时间节点上祭出这个政策,可能还是和近期资本市场资金趋于紧张有一些关系,因为现在不只是科创板企业大规模上市需要巨额的资金支援,A股自身也有近近500家的IPO堰塞湖,高层也一直在强调要满足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所以如何在保持行情稳步上行的同时,又满足这些企业巨额的融资问题?一是可能会通过降准或者降息等流动性的释放上来进行支援,二是通过政策引导如险资这种场外资金来进行补充。

因此面对现在这种行情,我们广州万隆认为无需对于指数过分看空,因为现在高层释放政策维 稳的信号很强烈,这一段时间以来,市场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迎来重大利好,比如6月11日的专项债可作为资本金,6月20日的创业板借壳政策落地,以及7月1日的贸易问题缓解,都推升了市场出现大涨,所以只要高层的维 稳大方向不变,市场就不太可能改变中长期的上行趋势,而且随着下周科创企业密集打新,不排除周末监管会释放出更多的政策工具,市场目前的弱震格局,有望在下周被打破。

然后在操作策略上,当前资金大多寻求低位有成长的品种在进行布局,投资者也可以顺其大势,重点去挖掘那些政策催化的低位低价个股,如现在受益于贸易问题缓和、5G商业化开展过程中直接受益的5G概念,以及国内急需自主化的芯片概念等科技型的个股。另外,近期有关于房地产行业的利空消息不断,昨天甚至有新闻报道称部分信托收到有关于地产投资方面的指导,所以投资者对于这个方向也需要有一些防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