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安邦旗下和谐健康险股权拟转让 福佳集团欲拿51%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7-04 15:0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4日,安邦保险集团旗下子公司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和谐健康险)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披露了《关于变更股东有关情况的信息披露公告》。这也是安邦保险集团接管工作组接管以来,明确处理的第一笔安邦旗下保险资产。

此次股权转让方为安邦保险集团和安邦保险集团旗下的安邦财险。安邦财险、安邦保险集团分别持有和谐健康险77.698%、22.302%的股权。

股权的受让方分别为:福佳集团有限公司、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良运集团有限公司。一旦交易成功,这五家公司将分别持有和谐健康险51%、25%、13.1%、9.9%、1%的股权。

根据公告披露,或将成为和谐健康险最大单一股东的福佳集团的基本情况是: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50亿元,注册地在辽宁大连。

据福佳集团官网资料介绍,该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辽宁的民营企业,现已发展成为集石油化工、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金融投资、贸易经营、物业管理、酒店服务于一体的多元化现代企业集团,未来,将以石化、地产、金融、商业、物业,多产业布局为核心,开拓疆土。2017年该集团实现销售收入390亿元,截至2018年已连续九年入围中国五百强企业。

上述公告显示,此次变更股东事项经安邦保险集团接管工作组审议通过,但仍需等到银保监会批准后才生效。

作为此次股权受让方的上述五家公司均承诺:公司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监管要求,投资和谐健康险的资金均来源于合法的自有资金,无任何委托资金、债务资金等自有资金,也未接受他人委托持有投资和谐健康险的股份。

此外,五家公司均声明: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与和谐健康险现有股东及此次拟投资和谐健康险的其他投资人之间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一致行动,也不存在股权代持或其他安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