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借口股价高增持步伐缓慢 嘉应制药大股东将增持计划延期一年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7-02 09:0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之后,中联集信就一直按兵不动,再未有买入行为,目前,其完成的增持数还不及承诺增持份额下限的3%。在此之前,嘉应制药的另一大股东老虎汇也曾于2017年5月发布过增持公告,拟在未来12个月内,与其一致行动人增持不超过嘉应制药总股本17%的股份。

(原标题:借口股价高增持步伐缓慢 嘉应制药大股东将增持计划延期一年)

嘉应制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去年7月,持有嘉应制药(002198)16.01%表决权的股东中联集信承诺在未来一年内增持不低于公司股份的5%,然而到目前为止,其完成的增持份额还不及其承诺下限的3%,日前嘉应制药发布公告,该增持计划拟延期一年进行,值得一提的是,在中联集信增持迟迟未有进展的时候,公司的另一大股东老虎汇及其一致行动人却在此过程中减持了716.29万股,套现接近6000万元。

因股价高增持不及承诺的3%

去年7月25日晚间,嘉应制药公告第二大股东陈泳洪,原发起人黄利兵、黄智勇分别与中联集信签订了《表决权委托协议》,上述三人合计将8124.6万股对应的16.01%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中联集信行使。协议签订后,中联集信虽然一股未持,但是却以对应16.01%的表决权将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当日晚间嘉应制药同时发布公告,中联集信基于对公司经营理念、发展战略的认同及未来大健康相关领域的发展前景的看好,拟在未来一年内,以自有资金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5%,增持计划完成后,其持有的表决权和直接持股比例之和将超过21.01%。

不过中联集信自发布增持公告后,其仅在2018年12月4日、12月15日两次出手增持公司股票合计80.56万股,仅占公司总股本的0.16%,增持金额仅500.73万元,而公司股价在今年曾有一波急涨,在4月18日时股价冲至13.34元的高位,在此过程中最高涨幅一度超过100%。之后,中联集信就一直按兵不动,再未有买入行为,目前,其完成的增持数还不及承诺增持份额下限的3%。

日前,嘉应制药发布增持延期公告,拟将此次增持计划再延期至2020年7月25日执行,对于未能如期完成增持计划,嘉应制药除了“甩锅”定期报告、资产重组敏感期密集外,也表示因为2019年上半年股价上涨过快, 面对高股价,中联集信出于审慎考虑,没有实施增持。

另外,在此之前,嘉应制药的另一大股东老虎汇也曾于2017年5月发布过增持公告,拟在未来12个月内,与其一致行动人增持不超过嘉应制药总股本17%的股份。然而,一年过后,其仅完成了716.29万股的增持,占公司总股本的1.41%,与其承诺增持份额也“相去甚远”。

大股东套现是增持额10倍

尤其需要指出的是, 在今年上半年,在中联集信因为股价高迟迟不愿增持的时候,老虎汇却已趁着上涨行情快准狠地抛售,根据嘉应制药3月28日发布的公告:持股比例12.68%的大股东老虎汇及其一致行动人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长安权-股权并购投资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已经于2018年12月20日至今年3月27日,通过二级市场完成减持716.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1%,合计套现约5988.22万元,其中有535.5万股的减持发生在今年3月26日-27日股价走高之时,根据测算,老虎汇及其一致行动人把此前其从二级市场增持的份额减得一股不剩,而此次其减持套现的金额比中联集信增持金额的10倍还要多。

另外,嘉应制药的重大资产重组计划筹划了16个多月,还一直悬而未决—— 去年2月22日开始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嘉应制药,拟发行股价及现金支付方式购买贵州百年持有的德昌祥99.7%股权,希望借由重组进一步增强公司中药业务的规模及影响力,如今却仍未能披露重大资产重组的预案或报告书,公司解释称:相关重组涉及工作量大,重组方案和细节尚需进一步商讨、论证和完善。

就此,有投资者追问:“中联集信增持停滞,另一大股东趁股价高位出手减持,是否和公司重组迟迟未有进展有关?”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嘉应制药,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中联集信增持延期的原因在公告中已有披露,和公司重组的进展情况并没有关系,目前公司的重组还在正常推进,相关重组方案正在讨论过程中,如果有新的消息会公告披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嘉应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