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高盛:期待科创板为中国公司融资发挥举足轻重作用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7-01 14:2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日,知名国际投资银行高盛发布报告称,尽管上半年全球股本发行大幅下滑,但中国企业持续利用A 股以及海外市场实现了再融资。

Dealogic的市场数据显示,2019年迄今中国企业在A 股股本及股本相关发行近445亿美金,占非日本亚洲市场总体发行的42%,而去年同期占比为33%。在海外市场上,已上市的中国的“新经济”企业也利用股票增发和可转债为企业扩张再融资。

“2019年上半年全球股本市场发行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达20%,而A 股股本发行量平稳略降2%,” 高盛高华证券首席执行官朱寒松表示,“这说明中国公司在发展过程中持续有融资需要。”

尽管市场波动导致全球股本发行总量下滑,以科技、媒体及通信(TMT)为代表的中国“新经济”企业为其成长寻求资金,带动了可转债及增发业务总量的上升。在海外市场,中国TMT 企业可转债发行超过50亿美金,是去年同期的4.8倍,其增发超过31亿美金,是去年同期的5.7倍。A 股市场上,2019年迄今TMT 企业可转债发行量为20.6亿美金,去年同期仅为2.66亿美金。

高盛亚洲股本市场联席主管王亚军谈到,“2018 年是中国TMT 企业IPO年。部分在去年上市的公司今年再度利用资本市场,通过增发和可转债为业务发展融资。”

同时,高盛还表示科创板的成立是今年A股市场的重大发展,它为集中在TMT 等行业的新兴成长型企业带来新的融资渠道。

“这是中国资本市场意义重大的推进,”高盛中国投资银行业务联席负责人蔡卫说,“我们期待科创板为中国公司融资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科创板亦必将成为我们的重点工作之一。”(汪友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