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猪瘟疫苗”未取得相关备案 海印股份:项目存终止可能

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冯方 2019-07-01 08:5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8日晚间,海印股份发布公告称,2019年6月28日,海南今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今珠公司”)收到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不予受理海南今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新兽药临床试验备案的通知》,由于尚未取得相关备案,项目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原标题:“猪瘟疫苗”未取得相关备案 海印股份:项目存终止可能)

海印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28日晚间,海印股份发布公告称,2019年6月28日,海南今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今珠公司”)收到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不予受理海南今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新兽药临床试验备案的通知》,由于尚未取得相关备案,项目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海印股份表示,截止至公告日,“今珠多糖注射液”尚未取得生产和销售的临时许可且预计无法按照《合作合同》约定,在2019年6月30日前取得生产和销售的临时许可。如果该产品未能获得批准或备案,则本项目存在终止的可能。此外,由于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未受理“今珠多糖注射液”新兽药临床试验的备案,经官方审查后的结果公布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

28日午间,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即印发文件,决定不予受理今珠公司提出新兽药临床试验备案的申请。消息一经传出,海印股份股票直线跌停,之后跌停板打开跌幅收窄,不过截至收盘,海印股份仍大跌近6%,报2.94元/股。

自从在半个多月前的一份公告中与“非洲猪瘟疫苗”扯上关系,海印股份就被官方多次“打脸”。

6月11日晚间,海印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与许启太、今珠公司签署合作合同, 基于许启太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对非洲猪瘟的预防取得一定的研究成果,并拥有相关专利技术,公司拟与该研究团队合作,投资天然药物领域,支持非洲猪瘟的防治工作。

间隔不到两天,6月13日上午,深交所就向海印股份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相关医学定义及数据来源等情况。当日晚间,农业农村部也发布消息,直指“今珠多糖可有效防治非洲猪瘟”缺乏科学依据。此后,海印股份刚涨没几天的股票应声下跌。

6月17日,海印股份开始松口,表示原公告(6月11日晚间公告)中“疫苗”的说法系笔误。6月22日凌晨,海印股份继续“认怂”,称公司不仅不具备非洲猪瘟的预防技术,“今珠多糖注射液”也不是疫苗。

6月24日,因合作信息等7项内容披露不准确问题,海印股份遭广东证监局出具警示函,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内部问责。6月25日,农业农村部在一份通知中明确提到海印股份的“疫苗事件”,要求各地畜牧兽医主管部门要认真吸取某省农业农村厅在“今珠多糖注射液”事件中的教训,不得以复养、试用、临床试验等任何名义,组织生产使用未经注册、无生产许可证、无批准文号的兽药产品,干扰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