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大盘即将选择方向?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7-01 08:3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总结一句话:上周大盘整体表现稳定,虽然有所震荡但性质还属良性,投资者不必过度恐慌,本周市场将再度面临方向选择。应对策略:资本市场千变万化,有一条全球成熟市场均认可的主线和不变的逻辑就是价值投资,投资者宜关注上市公司业绩,中长线稳健投资。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大盘即将选择方向?)

猜想一:大盘即将选择方向?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上周五两市股指常规开盘,之后持续震荡盘落,11:05时小幅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继续保持低位整理态势;盘面热点:环保、电力、公共交通、固废处理、上海自贸等板块表现良好,其他全部翻绿;总体来说:当日市场呈现明显的调整行情。

湘财证券多次强调6月20日单日大涨的意义,是因为这一天的中阳是突破了近一个多月的盘整区间,对于市场整体形势的转变是有重要作用的。不过,市场不会一蹴而就的快速飙升,沪指60日均线和3050点附近压力较大。

从目前市场的走势来看,大盘在沪指60日均线下方震荡整理已有一周时间,其中25日、28日两天盘中均有较大下跌,个股波动幅度也明显增大。对于这个问题,湘财证券提出两个观点:1、目前大盘的震荡依然属良性,运行区间较前一个多月已提升。2、A股市场规模越来越大,未来大多数时间内行情都是结构性的。

有了以上两个重要逻辑之后,再来看上周五市场的表现,虽然盘中有所下跌、个股震荡幅度加大,但低位低估品种表现依然出彩,而科技股依然是市场的亮点,也就是说这些品种并没有受到大盘震荡的影响。

总结一句话:上周大盘整体表现稳定,虽然有所震荡但性质还属良性,投资者不必过度恐慌,本周市场将再度面临方向选择。

应对策略:随着A股规模的增大,结构化行情是主要格局,震荡是永恒的但投资的逻辑是不变的,水往低处流,投资者宜寻找性价比更高的品种。

猜想二:中报预喜股受青睐?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披露即将拉开序幕,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已有457家上市公司披露2019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206家公司业绩预喜,有望在今年上半年交上一份靓丽的“期中答卷”。

从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来看,开尔新材(9280.86%)、民和股份(5113.28%)、东方通(2385.00%)、天顺股份(1300.00%)等4家公司显著居前,报告期内净利润均有望同比增长超过10倍,包括中矿资源(517.12%)、世嘉科技(400.00%)、仙坛股份(372.67%)、通达股份(350.00%)、美吉姆(350.00%)等在内的17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预计同比增逾200%,此外,包括大立科技190.00%)、恩捷股份(185.08%)、大洋电机(184.28%)、柘中股份(175.28%)、青岛金王(170.00%)等在内的38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预计同比翻番。

从预告净利润上限来看,上述业绩预喜公司中,海康威视(456213.51万元)、中兴通讯(180000.00万元)、华润三九(167000.00万元)、比亚迪(165000.00万元)、江苏国信(165000.00万元)、立讯精密(156907.31万元)、圣农发展(150000.00万元)、大华股份(124420.44万元)、三七互娱(100000.00万元)等9家公司预告净利润上限均超过10亿元,包括民和股份(96000.00万元)、网宿科技(93000.00万元)、新洋丰(70017.82万元)、ST冠福(68000.00万元)、海油发展(67000.00万元)等在内的40家公司预告净利润上限也均超过2亿元。

应对策略:资本市场千变万化,有一条全球成熟市场均认可的主线和不变的逻辑就是价值投资,投资者宜关注上市公司业绩,中长线稳健投资。

猜想三:白马龙头继续创新高?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茅台轻触千元之际,沪指再上3000点之时,上周盘中的这一刻印证了一个规律:市场走牛,与白马龙头创出新高常相伴而生。其实不仅是贵州茅台,在近日股价创下历史新高的个股中,中国平安、长春高新、上海机场、恒顺醋业、海天味业、中顺洁柔、爱尔眼科和晨光文具等一批各行各业(主要集中于消费领域)的翘楚,也迎来了高光时刻。对投资者来说,目前的问题是龙头已经高估了吗?后续还有空间吗?对此,李迅雷近日指出,消费板块的“结构性繁荣”依然可期,但分化已是必然趋势,相对而言,头部企业的估值提升空间更大。

近日,股价创下历史新高的32只个股中,除贵州茅台外还有五粮液、海天味业、迈瑞医疗和上海机场等多家千亿元市值大蓝筹;百亿元市值以上上市公司有27家,占比超八成。

蓝筹白马不断奔向“最高价”的时候,谁上车了?从已披露的数据看,外资一路都在“买买买”,尤其偏爱消费类蓝筹。例如在6月3日至19日,北向资金在迈瑞医疗的持(流通)股比例从6.27%提升到8.91%,增仓幅度居所有个股首位。受北向资金推动,迈瑞医疗本月股价稳步攀升,昨日最高触及163.60元/股,创下历史新高。此外,本月以来啤酒龙头青岛啤酒获北向资金加仓2.2个百分点。同期,安琪酵母和工商银行的北向资金加仓幅度均在1.6个百分点以上。

应对策略:未来一段时间,投资者宜继续重点关注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带动下的行业龙头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