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7个涨停后“扭头下跌” 一拖股份股价上演“过山车”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6-28 08:5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为被误炒成“垃圾分类概念股”,一拖股份(601038)在6月17日至6月25日期间,连续走出了七个涨停板。其中在6月22日,一拖股份对外澄清到:“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不涉及与垃圾分类相关业务。

(原标题:7个涨停后“扭头下跌” 一拖股份股价上演“过山车”)

因为被误炒成“垃圾分类概念股”,一拖股份(601038)在6月17日至6月25日期间,连续走出了七个涨停板。对此,公司分三次对外撇清自己和垃圾分类无关,但直到第七个涨停板之后,公司股价才开始回调,6月26日和6月27日两个交易日累计下挫17.86%。

被误炒为“垃圾分类概念”

今年6月,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初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现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共六章九十一条,修订草案共九章一百零九条。草案提出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强化工业固体废物产生者的责任,对于环境污染的处罚手段进一步加严。

“环保板块当前处在估值和持仓历史低点,垃圾分类有望提升市场情绪和关注度,有望促进行业估值修复。”对此,研究机构分析称。

受益于垃圾分类主题火热,一拖股份被市场误炒作成“垃圾分类概念股”,并在6月17日至6月25日期间,连续走出了七个涨停板。虽然公司分别在6月19日、6月22日做了两次次澄清,但公司股票依然强势。

其中在6月22日,一拖股份对外澄清到:“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不涉及与垃圾分类相关业务。”

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度一拖股份实现净利润为-13.00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13.90亿元。另外,公司控股子公司智能研究院公司,持股比例为3%。截至2019年5月,智能研究院公司净利润为-172.91万元,预计不会对公司全年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同时,智能研究院公司目前主要以高端农机产品及其制造技术等的前瞻性研究开发与产业孵化为主,尚处于产品、业务培育期,其技术研究成果转化为商品仍需一定时间。

连板结束后两日跌17.86%

直到6月26日的第三次澄清,二级市场对一拖股份的炒作才“熄火”。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最终控股股东核实,公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重大事项,公司近期股票涨幅较大,偏离公司基本面。

“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主要产品为用于农业生产的全系列轮式和履带式拖拉机、非道路柴油机及关键零部件,不涉及与垃圾分类相关业务。”一拖股份解释称, 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东方红垃圾压缩转运站及压缩式垃圾车等环卫车辆产品与公司无关。

在第三次澄清过后,公司股价开始“扭头向下”。6月26日,公司股价开盘后一路下跌、直至跌停;6月27日,公司股价继续下挫,盘中一度跌停,但收盘前股价略有拉升,当日最终跌幅为8.71%,两日累计跌幅为17.86%。

虽然公司澄清不涉及垃圾分类,但是公司股价依旧大幅波动,是什么原因?有什么对策?

昨日,一拖股份证券部解释到:“股价波动因素较多。公司会严格履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发布应当披露的重要信息。在股价出现波动时及时发布股价异动和风险提示公告。”

龙虎榜数据显示,6月19日至21日,华鑫证券杭州飞云江路、 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源深路、西部证券苏州旺墩路分别买入2169.58万元、1901.81万元、1881.66万元。6月24日至25日,光大证券湛江海滨大道南买入2807.25万元。另外,华鑫证券上海红宝石路在6月24日至25日买入2116.45万元,紧接着在6月26日继续买入1938.09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