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茅台股价破千元大关 价值投资王者归来!白马蓝筹股集中地上证50指数表现突出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6-28 08:39: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贵州茅台股价节节攀升,数据显示,截至6月27日贵州茅台累计上涨68.87%,大幅跑赢上证指数。对于贵州茅台踏进千元股行列,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贵州茅台股价盘中突破1000元,具有重大的信号意义。

(原标题:茅台股价破千元大关 价值投资王者归来!白马蓝筹股集中地上证50指数表现突出)

昨日贵州茅台股价突破千元大关,总市值1.26万亿元,成为2000年后A股第一只千元股!作为白马股的龙头,贵州茅台股价破1000元创出历史新高,也表示市场资金对于白马股的认可度越来越高。白马蓝筹股的“集中地”上证50指数今年上半年表现尤为突出,年内涨幅达28.09%,领跑各大指数。

贵州茅台破千元大关 价值投资盛行

6月27日,贵州茅台盘中突破1000元大关,最高达1001元,公司市值近1.3万亿元,创造了A股市场千元股的传奇。

A股上一次出现千元股,还要追溯到27年前。数据显示,“老八股”中曾诞生过两只千元股。曾经的“老八股”龙头真空电子,发行价就高达365元,一年半的时间里,股价连翻6倍。其股价在1992年4月14日便达到1030.10元(不复权),此后一路上涨并在1992年5月25日,盘中一度涨至2587.50元。此后,真空电子更名为云赛智联,目前仍在A股上市,但当下股价只有7.90元。

今年以来,贵州茅台股价节节攀升,数据显示,截至6月27日贵州茅台累计上涨68.87%,大幅跑赢上证指数。贵州茅台是外资和北向资金纷纷抢筹的对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贵州茅台的十大股东中,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有1.21亿股,持股比例上升至9.62%,为第二大股东;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GIC PRIVATE LIMITED持有404.32万股,持股比例0.32%,为第八大股东。北向资金方面,截至6月26日沪深港通持有贵州茅台106,100,711股,市值达1039亿元,沪深股通持有A股的市值为10234亿元,茅台持股市值占北向资金总持股的10.15%。

对于贵州茅台踏进千元股行列,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贵州茅台股价盘中突破1000元,具有重大的信号意义。贵州茅台可以看作是白龙马股的总龙头,公司股价破千元大关创出历史新高,也表示市场资金对于白马股的认可度越来越高。事实上,近期五粮液、上海机场等一批白马股均创历史新高,说明价值投资越来越盛行,这是一个重要的标志性突破。

那么贵州茅台贵不贵,未来该股能否企稳在千元之上?贵州茅台2019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24.81亿元,同增22.21%,归母净利润达112.21亿元,同比增长31.91%。对于贵州茅台继续高增长,汇总市场看法,大多数机构一致看好公司股价,看到1000元上方。之所以给予一定估值溢价,是因为茅台具有强大的品牌力,作为高端白酒龙头有量价齐升的能力,下半年茅台酒供不应求的局面还将延续,且丰厚的渠道利润及较高的预收款为公司提供安全边际。

而从整个白酒板块年内涨幅来看,平均涨幅高达61.40%。部分个股也同样如此,五粮液(130.54%)、古井贡酒(116.68%)、泸州老窖(99.04%)、今世缘(96.40%)、贵州茅台(68.87%)等再度创出历史新高。究其原因,还在于茅台涨价后,其他品牌的替代效应。

上半年上证50指数领跑 多只白马股创历史新高

今天是2019年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纵观A股市场年内表现,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累计涨幅分别为20.16%、27.62%、21.97%。

白马蓝筹股的“集中地”上证50指数表现尤为突出,年内涨幅达28.09%。经过前期一波调整后,在贵州茅台等多只白马股股价创历史新高的引领下,上证50指数六月份又顽强地走了出来,如今已接近前期高位。

从市值角度也可以看出,频创历史新高的个股主要集中在市值较大的白马股身上。数据显示,中国平安总市值超过15469亿元,今年已经有12个交易日创出历史新高,贵州茅台是另一只万亿市值个股。此外,招商银行、五粮液、海天味业等7只个股市值均超过千亿元。

《投资快报》记者注意到,偏大市值蓝筹股的表现明显优于偏小市值垃圾股,这与陆股通的持股结构相吻合,也是A股走向成熟化的表现。

数据显示,6月27日北向资金恢复净流入,净流入金额为38.3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9.3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9.05亿元。个股方面,中兴通讯、海康威视、平安银行分别获北上资金净买入3.43亿元、2.69亿元、2.65亿元。此外,中国平安获北上资金买入、卖出总额达12.36亿元,交易最为活跃。

上半年A股市场震荡上行,下半年将有哪些投资机会?市场风格是否仍会以大蓝筹占优?

国联证券表示,在估值低位、减税降费、全球宽松、外资流入、资本改革持续推进等背景之下,依然较为看好市场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以下三类机会:首先,维持高景气或者边际改善细分行业,包括水泥、医药生物、畜禽养殖、白酒、啤酒、黄金等;其次,享受集中度提升或者品牌溢价之下龙头公司机会,如房地产、基建、装修装饰等行业龙头公司;最后,技术日趋重要之下的战略性行业机会,如半导体、军工、信息安全、5G、高端制造、稀有金属、油服、种业等,以及助力转型的非银金融等板块机会。

万联证券表示,寻找确定性是资金的首要目标。科技成长兼顾经济托底与经济转型双重目标,政策主线清晰且确定。在诸多不确定性的市场,资金很可能聚焦优质科技成长。自主可控,可关注5G产业链(尤其是应用端)、国产芯片、国产软件、数控机床、大飞机、新材料、大数据、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此外,以上证50为代表的高股息率板块以及黄金板块也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