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兴图新科科创板上市获受理 骆驼股份间接持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6-27 19:0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7日,上交所官网显示,武汉兴图新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科创板的上市申请已获受理。据披露,兴图新科是我国国防军队视频指挥领域的重要供应商,主要产品包括视频指挥控制系统、视频预警控制系统,重点应用于国防军队,并延伸至监狱、油田等行业。

财务数据显示,至2018年年底,兴图新科资产总额为2.9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2.1亿元,最近三个会计年度(2016年至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955.46万元、1.49亿元和1.9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63万元、3222万元、4285.5万元。

据披露,兴图新科此次计划发行不低于1840万股,拟募集资金4.06亿元,主要投向基于云联邦架构的军用视频指挥平台升级及产业化项目(2.065亿元)、研发中心建设以及补偿流动资金。公司选取的上市标准为:预计市值不低于10亿元,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10亿元,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1 亿元。

公司技术先进性的体现之一是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据披露,在某大型研究所牵头的“某情报、指挥、控制与通信网络一体化工程”(即相当于美军的C4ISR系统)中,公司独立承担了视频指挥分系统的设计、开发、研制、部署工作。该工程整体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此外,公司参与制定了全军第一个视频指挥系统技术标准(即《某视频技术规范1.0》)。据披露,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研发人员200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46.19%。报告期内,公司累计研发投入为5932.60万元,占收入的比重13.91%,具备较为雄厚的技术积淀和应用能力,形成了31项专利(其中6项发明专利)、5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兴图新科的股东主要是“自己人”。据披露,在此次公开发行前,公司创始人程家明个人持有52.29%的股份,第二大股东兴图投资为员工持股平台,持股比例为19.28%,即程家明实际可控制71.57%的公司股份。此外,光谷人才创投持股6.38%,华汇创投持股5.54%。据查询,光谷人才创投的合伙人中,上市公司骆驼股份持股79.33%。

兴图新科上市的保荐机构是中泰证券。据查询,早在2016年,中泰证券披露的辅导备案登记公司中,就有兴图新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骆驼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