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正文

城头变换大王旗 创业板一哥再度易主!股价走高背后是迈瑞医疗强劲业绩支撑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6-27 08:3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6日收市时,迈瑞医疗尾盘上涨2.30%,报收158.25元,以1924亿元的总市值超越温氏股份成为新一任“创业板一哥”。2018年6月11日,中国动力电池独角兽——宁德时代登陆创业板,在连续收获6个涨停板后,市值一举超过温氏股份,登上“创业板一哥”宝座。

(原标题:城头变换大王旗 创业板一哥再度易主!股价走高背后是迈瑞医疗强劲业绩支撑)

迈瑞医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创业板一哥又变了!

城头变换大王旗,创业板一哥再度易主!

26日收市时,迈瑞医疗尾盘上涨2.30%,报收158.25元,以1924亿元的总市值超越温氏股份成为新一任“创业板一哥”。

77个交易日“一哥”宝座再度拱手让人

这并不是温氏股份第一次将“创业板一哥”的宝座拱手让人。

2018年6月11日,中国动力电池独角兽——宁德时代登陆创业板,在连续收获6个涨停板后,市值一举超过温氏股份,登上“创业板一哥”宝座。

新年伊始,在猪肉概念股连续走强的情况下,2019年3月5日收盘时,温氏股份大涨6.06%,报38.50元/股,总市值2046亿帮助温氏股份9个月后重新夺回创业板市值第一的宝座。

进入6月以来,猪肉概念股逐级降温,温氏股份的股价也小步下坡,下跌9.09%。仅仅77个交易日,温氏股份就再度将宝座让给了迈瑞医疗。

目前,两者的总市值仅相差21亿元,迈瑞医疗能否守住“创业板一哥”的位置还有待观察。

上市9个月夺得“创业板一哥”宝座

2018年10月,素有“医械界华为”之称的迈瑞医疗登陆创业板。上市至今,迈瑞医疗一路上涨226.49%,中间很少有超过20%的回调。

4月22日晚间,迈瑞医疗发布了2018年年报。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7.53亿元,同比增长23.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19亿元,同比增长43.6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0.35亿元。

根据创业板2018年报业绩数据统计来看,迈瑞医疗2018年净利润仅次于温氏股份,宁德时代,排在创业板第三位。

同时,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在年度报告卷首附上了致股东的一封信,他指出,“如果说迈瑞的发展在上一个十年靠的是‘性价比红利’,这一个十年靠的是领先行业的‘工程师红利’和‘品牌红利’,那么引领迈瑞未来‘黄金十年’大发展的则必定是‘创新成长红利’”。

迈瑞的“黄金十年”吸引了不少券商等机构投资者上门调研,在最新的十大流通股名单中,社保基金占据4大席位。北上资金也对迈瑞青睐有加,截止2019年3月31日,北上资金已经成为仅次于全国社保基金之外的第二大流通股股东。

金龙鱼将要争夺一哥宝座?

近日,上海证监局披露,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完成了辅导。益海嘉里IPO辅导机构中信建投证券称,益海嘉里已经具备了辅导验收及向证监会报送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条件。

众所周知,益海嘉里是国内除了中粮集团之外,最大的农产品和食品加工合资企业,主要产品为厨房食品、饲料原料及油脂科技产品。益海嘉里旗下拥有“金龙鱼”“欧丽薇兰”“胡姬花”“香满园”等品牌。

财务数据显示,近几年益海嘉里的业绩表现十分抢眼。2016-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334.94亿元、1507.66亿元、1670.74亿元。同时净利润在三年里也实现了大幅增长,分别为8.54亿元、52.84亿元、55.17亿元。

根据2018年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创业板最赚钱的公司为温氏股份,净利润达42.56亿元。其次则为宁德时代和迈瑞医疗,去年净利润为42.56亿元和37.36亿元。而值得注意的是,益海嘉里去年的净利润比第一名温氏股份还要高出近13亿元。

如果益海嘉里能够成功登上创业板,这一业绩水平可能将使其成为创业板上市公司中净利润最高的一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