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创业板上演“补涨”行情?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6-24 08:0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猜想一:股指持续走高?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上周市场低开高走,沪指收复3000点。上周五,沪指收报3001.98点,周涨幅达4.16%、深成指涨4.59%,创业板指涨4.80%。分析认为,近期市场内外利好频频,重组上市新规降低并购重组门槛,外资及北向资金持续流入,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或进入宽松周期为国内货币政策提供空间,市场迎来全面改善预期,为股指反弹提供充足动力。

光大证券指出,美联储如市场预期释放了降息信号,外资方面继续大幅净流入,在内外环境持续改善之际,叠加监管层重视并采取相应措施缓解流动性紧张和信用风险,有助于提振投资者情绪,市场风险偏好提升,A股中短期将维持向好格局,积极关注反弹机会。

东莞证券表示,经济增速继续缓步回落,稳增长预期升温,政策面有望加大支持力度;积极财政政策延续,基建、减税、刺激消费等政策是重要方向。全球降息预期升温下,国内货币政策下半年有继续降准的可能。上市公司回购、沪深港通、国内A股国际化则继续带来增量资金,预计市场走出震荡反弹走势。

长盛基金认为,经济增速继续缓步回落,稳增长预期升温,政策面有望加大支持力度;积极财政政策延续,基建、减税、刺激消费等政策是重要方向,全球降息预期升温下,国内货币政策下半年有继续降准可能,上市公司回购、沪深港通、国内A股国际化则继续带来增量资金,科创板上市对未来市场带来新的活力,同时也考虑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仍处于较低水平,存在修复空间。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多看少动,重点关注绩优蓝筹股、中报预增的个股。板块方面,可关注金融、环保、黄金以及创业板等。

猜想二:金融股持续领跑大市?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上周的行情中,金融股全线发飙。子板块中,银行、保险、券商均有公司股价创出历史新高。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低估值、高分红、业绩稳定增长等金融板块特性逐渐明显,投资金融股将有机会赚到内生增长和估值修复两方面的钱,也就是“戴维斯双击”。在这样的背下,金融股有望持续成为资金追捧的对像。

银行子板块上。分析人士指出,银行股相对于其他行业的股票而言,业绩相对稳健,股息率高,且当前估值处于低位。从中长期的角度来说,银行股目前所处的环境已经是透支诸多利空消息了。考虑到板块依然是很好的价值洼地,未来可能会吸引诸多机构投资者介入,然后带动散户跟随。

对于保险股,券商认为保险股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具备长期配置价值。申万宏源表示其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压制因素主要锚定于资产端,负债端超预期表现概率不大,后续持续关注宏观经济扰动对长端利率的影响,资产端预期收益率实现的担忧逐步缓解,可带动估值底部回升。

券商板块方面,中信建投表示,下半年券商板块边际改善值得期待,多项资本市场改革政策已箭在弦上,证券业有望持续从新业务中收获增量业绩。天风证券指出,沪伦通参与机构料将以券商为主,将为券商贡献承销保荐收入、交易佣金收入、做市价差收入等,且将进一步拓宽头部券商国际化的空间;结合估值水平和中长期趋势,继续推荐券商板块。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中长期重点关注,如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等。

猜想三:创业板上演“补涨”行情?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就在全市场的目光都聚焦于科创板之时,上周四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又让大家的注意力回到了被“冷落”多时的创业板。受此影响,上周五创业板指大幅高开。分析指出,允许借壳创业板大超市场预期,预计随着各项对资产重组松绑政策的落地,未来壳资源将再放光芒,而被边缘化了的一些“中小创”个股有望迎来价值重估的行情。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修订版的《管理办法》有助于支持创业板稳步发展,直接利好创业板“壳资源”,有利于创业板整体质量的提升,带动创业板估值提高。如是金融研究院宏观策略高级研究员葛寿净表示,在本次改革中,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被允许在创业板重组上市,这对于创业板的整体估值是利好消息,能激发市场活力,并将吸引不少活跃资金流入进来。

券商投 顾指出,随着2016年底市场风格的转换,低估值大蓝筹股成为吸引资金的主要板块,而中小创板块以及并购重组主题被逐步边缘化,导致一边是以白酒金融为核心的大盘股不断创新高,一边是中小创板块持续多年的绵延下跌。随着这次重组“松绑”政策出台,市场风格有望回归“均衡”状态,而创业板迎来“补涨”行情。

应对策略: 分析建议密切关注政策动向,视市况加大对行业龙头及一些可能被借壳的创业板个股的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