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两大积极因素酝酿中 成长股的增量资金不断!机构预计A股有望重启升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陈玥 2019-06-19 08:3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而偏股混合型基金测算仓位达相对高点(超出过去一年仓位均值加2倍标准差)时,意味着基金仓位处于上升趋势,看好后续行情,未来10个交易日内市场胜率达68.29%。从板块配置来看,偏股混合型基金2月底在制造板块的配置比例显著提升;5月以来消费板块的配置比例小幅提升,金融、周期板块的配置比例小幅下滑,其他板块近期配置比例相对稳定。

(原标题:两大积极因素酝酿中 成长股的增量资金不断!机构预计A股有望重启升势)

5月以来,上证指数一改前5个月大起大落的格局,而是在2822点至2956点间窄幅震荡。

虽然行情胶着,但是两大积极的因素也在酝酿中。一是开放式基金的仓位变化;二是后市成长股的增量资金不断、“弹药”充足,加上科创板的带动效应,有机构预计,后市A股有望重启升势。

光大证券研究认为,基金仓位作为后市的风向标,特定行情下具有一定的领先意义。

其中,股票型基金测算仓位单日大幅提升(超过1%)时,短期内(5个交易日)市场收益胜率达57.63%。

而偏股混合型基金测算仓位达相对高点(超出过去一年仓位均值加2倍标准差)时,意味着基金仓位处于上升趋势,看好后续行情,未来10个交易日内市场胜率达68.29%。

据光大证券统计,截至2019年6月13日,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8.26%,偏股混合型基金仓位86.57%。

股票型基金仓位今年以来均在86%至90%范围内波动,当前处于上升趋势中,短期有所波动。而偏股混合型基金3月底以前仓位有明显提升,4月份出现一定的回调,当前处于上升趋势,但仓位水平尚未达到2倍标准差的信号触发线。

从板块配置来看,偏股混合型基金2月底在制造板块的配置比例显著提升;5月以来消费板块的配置比例小幅提升,金融、周期板块的配置比例小幅下滑,其他板块近期配置比例相对稳定。

截至6月15日,首批和第二批科创主题基金已全部成立,第三批科创主题基金也发行在即。据统计,目前市场上此类基金的数量已达18只(含未成立),再加上后续还有近百只已申报未发行的科创主题基金,成长股可以说是“不缺弹药”,并且很有可能主导后市的行情走向。

招商证券认为,股票市场正站在新科技周期的起点,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将会开启一轮新的科技上行周期。

具体而言,5G引领下的第四次信息浪潮将会是中国经济实现新阶段高质量增长的关键因素之一。伴随着科技周期触底回升,科技板块有望迎来两年的上行周期,“科技+金融”将成为新的两年上行周期的优选配置。未来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可重点关注通信设备、通信基建等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