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广发证券150亿元定增批文过期 定增市场活跃度下降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刘昌源 2019-06-18 08:4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发证券今日公告,公司未能在有效期内完成证监会已批复的非公开发行股票计划。作为广发证券大股东的吉林敖东,曾于去年5月8日就本次定增签署《附条件生效的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协议》。

(原标题:广发证券150亿元定增批文过期 定增市场活跃度下降)

广发证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广发证券今日公告,公司未能在有效期内完成证监会已批复的非公开发行股票计划。该次拟募资不超过150亿元的定增的批文到期失效。

去年12月,广发证券收到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1.8亿股A股股票。广发证券最新公告称,在取得前述批复后,公司一直积极推进发行事宜,但由于市场环境和融资时机变化等因素,公司未能在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发行工作。

根据定增方案,广发证券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0亿元,将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和营运资金,以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其中超过100亿元的资金,拟用于加快推进集团化战略,增加对全资子公司的投入,以及提升证券金融服务能力,主要用于融资融券、股票质押等资本中介业务。

此前,作为广发证券大股东的吉林敖东,曾于去年5月8日就本次定增签署《附条件生效的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协议》。但鉴于本次定增批文已失效,今年6月17日,吉林敖东与广发证券经协商签署了相关终止协议。

正如广发证券公告所言,在当前以净资本为核心的行业监管体系下,资本规模是决定证券公司业务规模实力、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与发展潜力的关键因素之一。为此,不少上市券商正推出定增、配股等再融资计划以补充资本。

其中,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目前至少有6家券商的定增再融资计划仍处于“股东大会通过”阶段,进度较慢,其合计拟募资额近千亿元。这与定增市场活跃度下降,发行难度上升不无关系。

但同时,配股案例开始增多,仅今年5月,就有招商证券、天风证券、山西证券等3家券商的股东大会通过了配股预案。有分析人士指出,相对定增发行价需随行就市,配股价通常较市价有较大折扣,在当前市况下或许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林敖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