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这只次新股开板后不是涨停 就是跌停!“极端”走势背后这些游资席位频现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6-11 08:3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泉峰汽车自上市以来,9个交易日出现的龙虎榜上,买入和卖出前五席位,大多被游资占据。值得注意的是,除泉峰汽车外,金力永磁、蔚蓝生物、日丰股份等热门股的龙虎榜中均出现了“东财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的身影。

(原标题:这只次新股开板后不是涨停 就是跌停!“极端”走势背后这些游资席位频现)

泉峰汽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6月10日午后,泉峰汽车直线拉升封死涨停,报29.63元,换手率达61.8%,成交额8.8亿元,封单2.5万手。

泉峰汽车上一个交易日还是以跌停报收。自上市以来,该股每个交易日,要么涨停,要么跌停。

“天地板”“地天板”轮番上演

泉峰汽车5月22日登陆A股。自5月30日“开板”以来,该股每天收盘不是涨停就是跌停。

6月3日该股走出“天地板”行情后,6月4日又由跌停到涨停,上演“地天板”行情,连续两天振幅在20%左右。

泉峰汽车自上市以来,9个交易日出现的龙虎榜上,买入和卖出前五席位,大多被游资占据。而反复出现的游资席位有:西藏东财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平安证券银川凤凰北街营业部、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营业部等游资席位。

6月5日龙虎榜显示,连续3个交易日“东财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合计买入2049万元,卖出1916万元。6月6日,该营业部继续扫货,买入628.8万元。6月10日该席位卖出1183万元。

平安证券银川凤凰北街营业部6月3日买入1192万元,6月4日和5日分别卖出1114万元和1762万元,6月6日继续买入817万元,6月10日卖出1197万元。

在近几日的“极端行情”中,不少游资上演“一日游”。在6月3日龙虎榜买入前五营业部中,华鑫证券南昌红谷中大道营业部买入2005.5万元,随后在6月4日卖出1481万元。

对此,市场人士分析,最近次新股板块比较活跃。泉峰汽车总市值不到60亿元,流通市值仅14.8亿元,容易“控盘”,可能是其被游资炒作的原因之一。

次新股板块走势活跃

上述市场人士指出,近期市场热点持续度不够,次新股容易被游资抱团炒作。数据显示,5月24日开始,次新股指数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不过,近日该指数开始回调。

个股来看,金力永磁15个交易日10涨停,蔚蓝生物和日丰股份连续4个涨停后股价又连续下跌。

上述次新股的涨停,多是题材驱动。比如金力永磁是稀土永磁概念的龙头股之一,蔚蓝生物兼具农业、科创、猪瘟疫苗等多重热门概念。在最近的这波连续涨停板中,这些公司的龙虎榜席位以游资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除泉峰汽车外,金力永磁、蔚蓝生物、日丰股份等热门股的龙虎榜中均出现了“东财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的身影。

汽车零部件领先厂商

泉峰汽车成立于2012年3月,主要从事汽车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逐步形成了以汽车热交换零部件、汽车传动零部件和汽车引擎零部件为核心的产品体系,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中高端汽车。此外,公司还生产部分洗衣机零部件产品。

公司首次募集资金净额为4.52亿元,将主要用于年产150万套汽车零部件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2019年一季报,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6亿元,同比增长2.57%,归母净利润为1906.48万元,同比增长22.03%。

对于股价的异常波动,泉峰汽车曾公告,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此外,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提问,公司有没有和特斯拉合作,公司表示,和特斯拉目前没有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