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王建文:据悉红筹企业登陆科创板相关细则正稳步推进中

来源:中证网 2019-06-06 19:2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6日,在由国际金融报主办的2019国际先锋投行高峰论坛上,中信证券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信息传媒组高级副总裁王建文表示,去年3月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若干意见的通知》对红筹企业境内上市打开了政策之门,一系列科创板制度更是明确了红筹企业上市的整体框架。目前,红筹企业登陆科创板的相关细则正在稳步推进中。各地证监局已开始陆续受理红筹企业辅导备案申请,整体红筹企业境内上市的相关细则推出可期。

王建文指出,现阶段申报科创板的企业有望享受早期上市红利。这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相比于美股和港股市场,优秀的高科技企业在A股市场更具有稀缺性,有望获得良好的估值溢价。A股良好的发行定价也为日后不少公司境外资本市场运作提供了市值锚,有利于海外资本运作的顺利开展。

其次,目前科创板申报企业的统计数据表明,科创板申报企业较A股其他板块存在较高的估值溢价,实现超出传统发行定价基准的概率较。

最后,买方资金充裕。目前国内科创板买方资金较为充裕,现阶段正在筹备的科创板方向基金已达几十只,初步测算公募基金将有3000亿元资金参与科创板,为科创板的流动性提供了良好的资金面支撑。

王建文表示,优秀的高科技企业上市后有望取得优异的二级市场表现,但缺少核心竞争力或面临技术迭代等风险的科创型企业也将遭遇二级市场股价的剧烈波动甚至面临退市,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