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海医药:与俄罗斯公司合资提升生物创新药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6-06 14:1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医药6日午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SPHPROJECTBIOCADLimited(以下简称“SPHPB ”)出资3006万美元与BIOCADHolding Hong Kong Limited(以下简称“BIOCADHK ”)签署关于合资新设SPH-BIOCAD(HK)Limited(暂定名,以下简称“合资公司”)的股东协议,占合资公司50.1%股权。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6000万美元,经营范围为主营生物技术、实验室设备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以及生产和销售自产抗体类及蛋白类药物等,将不涉及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中列明的特别管理措施领域。

资料显示,BIOCADHK实际控制人控制的BIOCAD JSC是俄罗斯领先的创新型生物医药公司,拥有世界一流的研究中心,具备尖端的药物和生物技术生产能力,能开展国际性的临床前及临床研究。作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具备完整产业链的制药公司之一,BIOCAD JSC涵盖从分子研究到大规模生产及市场营销等,这些药物旨在治疗最复杂的疾病,如癌症、艾滋病、肝炎、多发性硬化等。该公司拥有2100多名员工,其中52%是科研人员。BIOCAD JSC注重国际合作,在过去几年签订的出口合同金额已超过8.5亿美元,向21个国家提供高科技药品。

上海医药表示,本次合资公司设立后,股东双方后续将向合资公司分别注入大分子生物创新药、生物类似药及现金,在大数据推动的以生物抗体、基因治疗和免疫细胞治疗为主要内容的精准医疗趋势下,把握机遇、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加快产品升级。

另外,公司表示,本次合作还可实现高新技术的生产技术转移,把目前俄罗斯本地的生产技术全套转移到中国进行本地化生产。因此未来成立生物药品生产基地在激活当地产业链的同时,也会拉动当地的就业,服务于周边其他中小型研发企业,为创造一个良性的高产值的环保生态链做出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