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券商板块逆市上涨 三主线配置个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玉华 2019-06-06 08:2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两市高开低走,截至收盘,三大指数均有所下跌,仍呈现为调整态势。科创板渐行渐近和恐慌情绪消弭均有利于券商估值修复,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券商6月破位低吸的交易性机会。招商证券表示,上市委审议、证监会注册等行为的临近有望刺激市场情绪升温,直接推动券商板块走向。

(原标题:券商板块逆市上涨 三主线配置个股)

昨日,两市高开低走,截至收盘,三大指数均有所下跌,仍呈现为调整态势。市场调整之下,昨日券商板块逆市上涨,截至收盘,券商指数上涨0.77%,板块内华林证券上涨6.47%,光大证券上涨3.46%,海通证券、华创阳安涨幅超过2%。招商证券表示,当前券商指数估值仅1.6倍,高位回落超过20%,阶段性调整充分。科创板渐行渐近和恐慌情绪消弭均有利于券商估值修复,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券商6月破位低吸的交易性机会。

券商板块逆市上涨

昨日,两市高开低走,而券商板块内多数个股上涨,在券商板块中,板块内上涨个股数为33只,下跌个股数为8只,上涨个股数远多于下跌个股数。

从基本面来看,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131家证券公司当期实现营业收入1018.94亿元,同比增幅54.47%;净利润440.16亿元,同比增幅86.83%。与去年证券业的业绩(全年净利润666亿)相比,今年一季度证券业完成去年近七成的净利润,ROE较去年同期增长81.60%。业务结构方面,证券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的净收入占比达到50.45%(贡献度较去年同期上升25.72pct),超过总营收的50%,成为推动营收同比大幅增长的重要引力点。

长城证券表示,一季度前期(上证指数2400-2900点)先散户(个人)后外资主导行情下使得经纪业务不及预期,另外中小券商权益类证券投资占净资本的比重显著提升,龙头券商也不断加大直投业务投入,致使业务结构持续向重资产倾斜。未来重资产业务也将成为主导券商业绩走向的重要因素,重点关注券商私募及另类投资子公司的投入及业绩情况能够较为准确把握券商整体的业绩。

招商证券表示,上市委审议、证监会注册等行为的临近有望刺激市场情绪升温,直接推动券商板块走向。同时伴随改革政策的推出,监管环境有望缓和,增量资金有望入市。

三主线配置个股

随着市场的连续调整,券商板块也在不断调整,券商指数自高点以来跌幅已经超过20%。

对于券商板块的投资,长城证券表示,在变革中孕育希望与未来,聚焦龙头以不变应万变,建议从三条主线选择个股:第一,业绩优良稳健、营收结构多元化、均衡化的龙头券商;第二,建议关注创新+转型发展的中小型券商;第三,关注次新股类弹性标的。

财富证券表示,资本市场改革推动业务模式转型升级,对券商资本实力、产品创设能力、研究定价能力、综合服务等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市场对券商的定价将从贝塔逐步转向阿尔法。建议关注两条投资主线:第一,长期聚焦阿尔法:关注资本金充足、经营稳健、综合实力强、创新能力突出,优先受益科创板业务机会。第二,短期关注贝塔:在市场上行周期当中的高弹性券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