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交所:多措并举 支持民营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8日至29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导下,深交所组织召开资本市场服务民营上市公司培训会。来自90多家民营上市公司,以及有关证券公司、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和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的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在资本市场学院举行,证监会公司债券监管部、上市公司监管部、深交所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证监会及深交所相关部门对债券融资、并购重组等监管政策进行深入解读,有针对性地阐明民营企业融资、纾困过程中需要了解的政策要点。部分民营企业股东、上市公司、市场机构分享市场融资和化解股权质押风险的成功经验,为更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为提升培训效果,本次培训会一大特色为专门搭建交流沟通平台,组织民营企业与投资机构双方进行分组讨论、深入对接,有效推动投融资双方增进合作,凝聚市场共识,形成发展合力。参会企业表示,本次培训是证监会和深交所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举措,帮助企业加深了对资本市场债券融资等监管政策的理解,对于推动以市场化方式缓解民营企业融资困境、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助力民营上市公司健康稳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一直以来积极发挥民营企业相对聚集的特色优势,推动债券市场产品创新,改善民企融资环境。截至2019年4月末,深市存续民营企业债券共491只,占存续期挂牌公司债券的33%,挂牌面值4170亿元,占存续期公司债券挂牌面值27%。此外,深市调整股票质押回购规则适用情况,民营企业股东获得证券公司借新还旧、合约展期共47笔,涉及金额82亿元;达成信用保护合约交易17笔,撬动民营企业债务融资规模合计22亿元;支持发行5只纾困专项债,发行规模合计70亿元。

“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按照证监会的决策部署,充分吸纳与会各方的意见与建议,多措并举服务好民营企业,更好地满足民营企业合理融资需求,支持民营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