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四连阳涨0.16% 保险股午后集体飙升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5-29 15:0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四连阳涨0.16% 保险股午后集体飙升)

昨日A股尾盘爆拉,市场资金情绪在短时间内得以提振,今日,两市股指虽然受美股影响纷纷低开,但在国产芯片、稀土永磁、次新股等题材等带动下持续震荡攀升,尤其是,午后开盘,保险股直线拉升,金融股瞬间全面活跃,A股短时间内也快速走高,沪指攀升涨逾0.8%,上证50指数涨超1%。

不过,券商、银行等其他金融板块并不买账,盘中跟随保险股快速拉升后,随即掉头开始震荡下跌,沪深两市股指开始震荡回落。

分析认为,虽然从意愿的角度来看,当前市场仍面临经济基本面下行压力等因素的制约,做多意愿存疑。但是大盘指数已经从3288点回调至3850点之后,大盘的估值风险已经对经济基本面下行压力有了一定程度反映。存量资金低位杀跌离场意愿下降,而被动配置的增量资金短线可期的情况下,短期行情即使在低位有反复,但整体配置风险已经不大。

截至收盘,沪指涨0.16%,录得四连阳,深证成指跌0.28%,创业板指跌0.48%,两市全天合计成交4459.29亿元。

在短暂净流入后,北上资金今日再次开始净流出,全天净流出额达到29.9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6.4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52亿元。

消息面上,5月29日,财政部发布《关于保险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公告》,其中大幅提高保险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比例。保险公司财务方面人士分析,此举将大幅降低保险企业的税收成本,预计将使整个保险行业增加税后利润数百亿元。

机构看市

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洪亮表示,短期来看,随着支持国产替代的产业政策和稳就业政策陆续推出,市场情绪将得到修复,且外资净流出态势大概率趋缓,市场预计将呈震荡行情,短期建议关注估值相对合理、有防御属性的消费板块白马龙头股。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增速仍然高于全球主要经济体,且中国股市估值合理,市场具备长期投资价值。长期建议关注资产质量好的价值股和稳定成长股,可进行价值挖掘,尤其是近期下跌幅度较大的部分行业白马股,未来可能有超额收益机会。

新时代证券强调,此前的调整是牛市初段的大休整,不会改变熊转牛的大格局。从幅度上来看,比较充分,但时间上可能还不够充分,所以市场未来一段时间依然处在休整的状态,只是速度可能会变慢,甚至不排除震荡式休整。不过,从三季度开始,市场将会重新进入上涨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