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稀土永磁掀涨停潮 次新股延续反弹

来源:巨丰投顾 2019-05-29 11:3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稀土永磁掀涨停潮 次新股延续反弹)

【盘面简述】

周三,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整理。板块方面,有色、材料、航天航空、电子元件、通讯、安防等行业涨幅居前,券商、保险、银行等小幅调整;稀土永磁、国产芯片、次新股、5G概念、军工等涨幅居前,MSCI大盘、ST概念、工业大麻小幅调整。大盘周线基本调整结束,建议重点关注超跌绩优低价股和券商股。

【板块方面】

稀土永磁大幅走高:德宏股份、有研新材、金力永磁、焦作万方、三祥新材、英洛华、银河磁体涨停。次新股展开强反弹:泉峰汽车、惠城环保、金力永磁、顶固集创、上海瀚讯、芯能科技等10余股涨停。

【消息面】

1、追踪MSCI扩容北向资金尾盘如约而至

周二,在收盘前最后几分钟,北向资金大举扫货,净买额一度超过100亿元,带动A股尾盘扭头向上,三大股指齐齐收涨。分析人士指出,MSCI将A股纳入比例从5%提升到10%的生效日为5月28日收盘后,而追踪MSCI指数的被动资金在生效日前“一次性”完成调仓,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证跟随相关指数。这也解释了28日尾盘北向资金的异动。

2、部委密集调研促落实近2万亿元减税降费红利加速释放

近2万亿元减税降费红利正在加速注入实体。上证报记者获悉,财政部、税务总局等部门近期赴多地密集调研,检查督促减税降费落实工作。

3、中证报头版:增配核心资产资金竞相“骑白马”

市场避险情绪近期有所升温,刺激主力资金流向出现反复。数据显示,主力资金28日一改净流入格局,重新转为115.93亿元净流出。同时,以金融、酿酒为代表的白马品种强力吸金,与场内金融股火热走势相得益彰。当前格局下,有券商机构提出,趁震荡布局,增配核心资产打持久战。坚定看好大消费龙头为代表的核心资产在中长期增量配置下的表现。

【巨丰观点】

周三,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整理。板块方面,有色、材料、航天航空、电子元件、通讯、安防等行业涨幅居前,券商、保险、银行等小幅调整;稀土永磁、福建自贸区、国产芯片、次新股、5G概念、军工等涨幅居前,MSCI大盘、ST概念、工业大麻小幅调整。

稀土永磁大幅走高:德宏股份、有研新材、金力永磁、焦作万方、三祥新材、英洛华、银河磁体涨停,中钢天源、正海磁材、宁波韵升、彤程新材、广晟有色、五矿稀土、盛和资源、北方稀土、北矿科技、威华股份、太化股份、中色股份等涨逾5%。

国产芯片板块走高:力源信息、有研新材、富满电子、远望谷、丹邦科技、华虹计通、中化岩土、上海瀚讯、兴森科技涨停,大唐电信、江化微、博通集成、苏州固锝、宏达电子、鼎龙股份等涨逾6%。农业股继续走强:敦煌种业涨停,敦煌种业、荃银高科、万向德农、新农开发、农发种业涨幅居前。

临近午盘,福建自贸区直线拉升:平潭发展涨停,漳州发展、三木集团、厦门港务、闽东电力等跟风。

巨丰投 顾认为,周三市场低开,5G、稀土、芯片等有所表现,大盘股表现低迷,市场窄幅整理。次新股震荡攀升,后市可以继续关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盯紧券商这一市场风向标,参与次新和科创板概念的交易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潭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