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强:深化新三板改革 将着重考虑五个方面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5-28 09:0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三板媒体之家”昨日在京宣布成立,揭牌仪式在全国股转公司挂牌大厅举行。

“新三板媒体之家”昨日在京宣布成立,揭牌仪式在全国股转公司挂牌大厅举行。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简称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在深化新三板改革的过程中,全国股转公司将充分考虑市场各方提出的推进精细化分层、增强融资功能、完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改善流动性、畅通多层次市场之间有机联系等意见建议,将新三板打造成为“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隋强表示,当前我国正处于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资本市场综合性改革的关键时期,全国股转公司在证监会的领导下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

“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有助于强化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预期,有助于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我们前期已经进行了广泛调研和意见听取。”他说,总体而言市场各方对新三板改革的预期聚焦于五个方面:

一是推进市场精细化分层,丰富市场的差异化的制度供给;二是增强融资功能,在完善现行定向发行制度的基础上,引入更加高效和竞争性的发行制度,丰富融资工具;三是完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增加投资者数量、丰富机构投资者类型;四是改善市场流动性,提高市场定价功能和风险控制能力;五是进一步畅通多层次资本市场之间的有机联系。

隋强表示,上述意见建议非常具有针对性,也非常契合新三板实际,全国股转公司将在深化新三板改革方案的过程中予以充分考虑,将新三板打造成为创新型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重要平台。

为提升与新闻媒体的沟通效率,及时回应市场关切,合理引导市场预期,去年以来,全国股转公司建立了定期新闻发布机制。据悉,近期全国股转公司又增设了3位新闻发言人,分别是挂牌审查部及融资并购二部总监李永春、公司监管部总监孙立和综合事务部副总监龙海洋。与此同时,全国股转公司还设立了新闻办公室,专门负责新闻舆论工作。

据介绍,昨日成立的“新三板媒体之家”定位于媒体培训、新闻吹风、舆情会商及常态化沟通,旨在强化媒体培训交流,完善市场沟通机制,构建富有新三板市场特色的新型媒体合作关系,为新三板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培训交流是“新三板媒体之家”的主要活动,全国股转公司将组建由新闻发言人、相关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讲师团队”,开展多种培训交流活动,还将向媒体开放路演室、办公位等设施,支持媒体打造新三板的精品栏目,持续开展调研,出版新三板市场发展权威报告等。

“新三板媒体之家”昨日举办了媒体开放日活动和首场培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