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A股罕见“漠视”投资者提问收关注函 大北农周末加班加点回答问题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5-28 08:5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上市公司因不回复互动易平台投资者的提问而收到交易所的关注函,此前似无先例。记者周一登录深交所互动易,显示大北农提问数676条、回复数511条,未回复的问题只有165条。

(原标题:A股罕见“漠视”投资者提问收关注函 大北农周末加班加点回答问题)

大北农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屋漏偏逢连夜雨。大北农(002385)前脚刚宣布与首农食品集团合作谈判终止,后脚便因长期不回复互动易平台投资者的提问而遭遇投诉并收到交易所的关注函。上市公司因为长期不回复互动易平台投资者的提问而收到交易所关注函较为罕见,此前好像还没有先例。值得一提的是,大北农在披露关注函后立即行动,周末都开始加班加点回答问题。

长期不回复提问被投诉

5月24日,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给大北农下发今年第254号《关注函》,原因是该部接到投诉,称公司长期不回复互动易平台投资者的提问,累积未回复提问达300余条。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上市公司因不回复互动易平台投资者的提问而收到交易所的关注函,此前似无先例。

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大北农核查说明:公司长期不回复互动易平台投资者提问的原因;结合公司投资者保护相关制度,自查制度是否得以有效落实;公司拟采取的改进措施。深交所要求公司于5月29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北京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深交所《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互动易”有关事项的通知》(深证上〔2017〕763号)规定,如无特殊原因,上市公司原则上应当在两个交易日内答复

‘互动易’上的投资者提问;如涉及暂时无法解答的问题,也应当及时做出回复,并说明暂时无法解答的原因。

“交易所一般接到投诉会让上市公司写说明,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写说明就可以了。我们也碰到过有投资者电话打不通,投诉到交易所去的。它(大北农)收到这个关注函,估计是公司对交易所转过来的投诉直接无视了。”深市某上市公司董秘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周末加班回答逾百问题

在接到《关注函》,大北农立即行动起来。

记者周一登录深交所互动易,显示大北农提问数676条、回复数511条,未回复的问题只有165条。由此可见,大北农在收到深交所问询函后集中回复了投资者的问题。值得关注的是,5月25日是周六,在这一天大北农回复了超过100个问题,达到了104条。“抱歉延迟回复”字样常见于回复之中。

在周末加班回答投资者提问之时,大北农也提前于5月26日回复了《关注函》。大北农回复称,公司董秘及证券部自查发现,2014-2018年未回复互动易投资者提问合计262条。2019年正在回复中32条,合计294条。未及时回复互动易提问的原因:公司董秘及证券部对与投资者网上沟通交流意识不强,对投资者权益保护认识不深刻。公司董秘及证券部通过此事件,将全面提升保护投资者的权益意识,真正从思想上、措施上、行动上、督促落实上及时、准确、全面地回复互动易上的提问。为了显示“已经深刻意识到及时维护投资者关系的重要性”诚意,大北农回复中留下了证券部手机联系方式。

记者拨通了手机,接电话的是大北农证券事务代表雷泽丽。雷泽丽告诉记者:“‘互动易’是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平台。之前,的确是我们忽视了这块的工作,所以我们加班加点地回复了。当然,有些投资者问题不是我们一个部门能回复的,需要综合协调来回复。”

“交易所对‘互动易’的定位,是对信息披露的有效补充,不是法定披露。交易所没有硬性的指标,也不纳入年度信息披露考核范畴。”前述董秘说,“原则上‘互动易’是两个交易日内回复,但是交易所对这个宽容度比较高,因为有些问题需要多方核实的。但这绝不是长期不回复的理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