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券商股普涨 板块性价比凸显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玉华 2019-05-28 08:4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7日,两市全面反弹,个股普涨,对指数上涨起到重要推动作用的券商板块盘中直线拉升,盘中涨幅一度超过3%,截至收盘,券商指数上涨2.97%,板块内个股全部上涨。对于券商板块的投资,长城证券表示,经过市场阶段性调整,估值极具吸引力,应战略性布局券商行业。

(原标题:券商股普涨 板块性价比凸显)

27日,两市全面反弹,个股普涨,对指数上涨起到重要推动作用的券商板块盘中直线拉升,盘中涨幅一度超过3%,截至收盘,券商指数上涨2.97%,板块内个股全部上涨。

分析人士表示,金融供给侧改革优化调整融资结构,直接融资发展势在必行。科创板稳步推进,引领市场化改革,行业有望从贝塔走向阿尔法。政策红利密集为券商迎来发展历史契机,长周期看好市场化改革红利下行业前景。

估值具吸引力

27日,连续多日调整的市场迎来上涨,上证指数上涨1.38%。但在早盘,上证指数多数时间处于下跌状态,直到午前,在券商板块直线拉升的带动下,上证指数翻红上涨,午后涨幅继续扩大。截至收盘,券商指数上涨2.97%,板块内天风证券涨停,华创阳安上涨7.35%,华林证券上涨7.22%,中信建投、东兴证券、哈投股份涨幅超过5%。券商板块内43只个股全部上涨,表现亮眼。对于券商板块,分析人士表示,经过市场阶段性调整,券商股估值极具吸引力,应战略性布局券商行业。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券商4月单月业绩下滑明显,但同比仍然保持较高增长。数据显示,在35家披露4月经营月报的上市券商中,30家可比券商(非合并口径)共计实现营业收入170.09亿元,环比下降40.6%;归母净利润64.98亿元,环比下降54.7%。虽然经营业绩较3月环比锐减50%,但营收与净利润同比分别为36.3%和50.0%,整体仍然优于2018年。

从收入上来看,4月仅2家上市券商营收环比正增长,国海证券、华西证券增速分别为12%、15%。收入突破10亿元的券商共有6家,分别为国泰君安(16.8亿元)、中信证券(14.6亿元)、海通证券(13.2亿元)、华泰证券(13.2亿元)、广发证券(12.2亿元)以及招商证券(11.3亿元)。净利润方面,当月仅有2家上市券商实现业绩正增长,长江证券与国海证券表现较优,分别为109%和54%。

财富证券表示,4月份券商股紧随市场波动,出现自年初以来的首次单月下跌,本轮调整过后,板块估值已经回落至年初水平。

应战略性布局

近期市场持续调整,券商板块也出现了明显的调整,近二十个交易日,券商指数累计下跌了14.26%,板块估值有所回落。而27日券商股的普涨也让券商板块再度被市场关注。

对于券商板块的投资,长城证券表示,经过市场阶段性调整,估值极具吸引力,应战略性布局券商行业。秉承以业务结构多元化、均衡化来选股,首选少数龙头及逆势向好的券商。

华泰证券表示,密切关注改革进程,把握优质券商机遇。该机构认为,政策转向和市场回暖将改善经营环境,驱动行业业务延续改善趋势。中长期看,市场化改革下券商业务模式高阶转型,驱动行业ROE上行、估值模式从贝塔走向阿尔法。行业马太效应将更趋显著,优质券商资源禀赋领先,有望把握转型先机赢得阿尔法溢价,驱动中小券商估值走向收敛。

天风证券表示,板块性价比凸显,龙头券商回到估值底部。该机构认为,外部风险扰动加速市场调整,证券行业平均估值回落至1.80倍PB,大型券商估值在1.1-1.5倍PB之间,处于非极端情况下的底部区间,行业历史估值的中位数为2.5倍PB(2012年至今),继续推荐龙头券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