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董秘提前辞职年报被非标后 金贵银业三天内两收监管函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5-24 08:4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增持严重“缩水”,周四金贵银业(002716)实控人曹永贵收到了深交所的监管函。周四,公司实控人曹永贵收到深交所的监管函称:公司在5月16日回复深交所问询时才透露,实控人共完成增持1601万元,远远未能完成增持下限5000万元的承诺。

(原标题:董秘提前辞职年报被非标后 金贵银业三天内两收监管函)

金贵银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董秘提前辞职,年报被非标后——金贵银业三天内两收监管函

因增持严重“缩水”,周四金贵银业(002716)实控人曹永贵收到了深交所的监管函。值得一提的是,三天之前,金贵银业董事会因为2018年三季报预计的净利润和年报披露实际净利润差异较大,且未及时披露业绩修正公告收到深交所的监管函,而且公司的2018年年报,还被负责审计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非标”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三天两收监管函

去年2月3日,金贵银业公告披露:公司实控人曹永贵拟自2018年2月5日至2019年2月5日增持公司股份,其承诺增持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不超过3亿元,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公司在2018年9月披露,曹永贵在2月9日和9月4日分别增持了52.9万股和86.72万股,合计增持金额1601万元。之后,金贵银业未再披露增持进展。

周四,公司实控人曹永贵收到深交所的监管函称:公司在5月16日回复深交所问询时才透露,实控人共完成增持1601万元,远远未能完成增持下限5000万元的承诺。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今年5月21日,深交所刚刚给金贵银业的董事会发出监管函,称公司在2018年三季报中披露公司2018年净利润预计为2.03亿元-3.29亿元,然而实际上公司披露的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净利润为1.18亿元,预计净利润和实际净利润差异较大,且未及时披露业绩修正公告,要求公司在5月24日前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并对外披露。周四晚间,金贵银业公告整改措施——已组织董、监、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对信披工作进行进一步梳理和检讨,确保重大信息及时、真实、准确、完整的披露,提高制度执行力。

根据公司2018年年报披露,至2018年末,曹永贵处于质押和冻结状态的股份高达3.07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7.74%。而且去年12月21日金贵银业曾披露曹永贵控股的金江地产于2017年6月向上海汐麟融资1.6亿元,违规私自加盖金贵银业的公章为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且已构成债务违约,虽然公司认定担保无效,但是公司部分银行账户却因此被冻结。

年报被出具非标

今年4月30日,金贵银业披露2018年年报:去年实现营收106.57亿元,同比下滑5.71%;实现净利润1.18亿元,同比下滑53.27%。另外,截至2018年12月31日,金贵银业负债合计高达80.22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422.74万元,较上年末下滑114.21%。

而且这份年报被负责审计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非标”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主要原因包括:由于公司内部控制存在缺陷,年审会计师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判断公司是否存在其他未经决策流程审批的对外担保等影响公司利益的事项以及对公司财务报表可能产生的影响。

此后,深交所就此向金贵银业发出问询函,要求补充说明上述导致公司内部控制缺陷事项的进展情况和具体安排,自查是否还存在其他违规对外担保或大股东资金占用等违规情形等。金贵银业称因工作量较大,无法在限期内完成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向深交所申请将回复时间延期至6月4日。

需要指出的是,年报发布一周之前,4月22日公司原董秘孟建怡辞职,对其辞职的具体原因,金贵银业仅一笔带过为“个人原因”。除此以外,公司原独董赵德军也在今年3月29日因个人工作原因请辞。

有投资者追问:“公司实控人增持没到位,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其违背承诺?公司之前为什么没有发布公告?另外,实控人高比例质押,融资困难,此前的增持是否是为了抬高股价以缓解平仓压力?”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金贵银业,公司的电话未能接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