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实控人被捕 业绩经营惨淡 宝塔实业高管掀起辞职潮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5-22 08:4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宝塔实业(000595)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长郑小将、独董张文君,董秘兼副总经理柏志伟同时辞去公司的一切职务。因为高管的频繁离职,今年4月4日,深交所还向公司发出关注函,询问“公司董监高大规模变动的原因及其对公司的影响。

(原标题:实控人被捕 业绩经营惨淡 宝塔实业高管掀起辞职潮)

宝塔实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周二,宝塔实业(000595)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长郑小将、独董张文君,董秘兼副总经理柏志伟同时辞去公司的一切职务。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以来,公司的高管批量离职已成常态,在此之前,公司已有7名高管先后辞任。

高管掀起辞职潮

周二,宝塔实业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长郑小将、独董张文君、董秘兼副总经理柏志伟于5月20日递交辞职报告。对于公司核心岗位高管集体辞职的具体原因,公告没有详细透露,只是含糊地表示,三人辞职皆为个人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宝塔实业高管集体离职在今年以来已成常态。今年3月4日,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阚相元、监事王高明、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李勐辞职。二十多天后,公司又发布公告称贠西宁、索战海、王育才、项新周于3月29日辞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因为高管的频繁离职,今年4月4日,深交所还向公司发出关注函,询问“公司董监高大规模变动的原因及其对公司的影响。”

当时宝塔实业回复称:“今年3月4日公司1名董事兼副总经理、1名监事、1名财务总监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职务,而3月29日公司4名副总经理因工作原因辞去公司职务,该项调整是为压缩总部机关编制、提升一线管理力量,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

实控人被捕业绩经营惨淡

以轴承加工和钢材销售等为主营业务的宝塔实业,在公司高管频繁离职的背后,经营处于持续亏损状态中。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4.32亿元,同比减少0.79%;净利润亏损9819.4万元,而上年同期盈利1874.25万元。对于公司亏损的原因,宝塔实业解释为原材料价格上涨、资金紧张导致产能不足固定成本摊销增加、新厂区转固后折旧费用增加,以及公司财务费用比去年同比上升,营业外收入同比减少,营业外支出增加等。

而今年一季度,公司亏损状态依旧延续,报告期内净亏损2074.18万元。宝塔实业扣非净利润亏损已长达11年,而2018年4月公司之所以能摘掉ST的帽子,靠得是2017年政府补贴超2000万元的“输血”,在宝塔实业净利润占比超过100%。另外,宝塔实业投资活动现金流已连续10年为负。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21日,公司公告实控人孙珩超因涉嫌票据诈骗罪、监事王高明因涉嫌违规出具金融票证罪被银川市公安局逮捕,该案件目前仍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

就此,有投资者追问:“公司的核心高管频繁辞职,会否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影响?另外,公司如何保证经营管理的稳定性?”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宝塔实业,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会尽快选举新的董事长、独董和公司董秘,他们的离职短期内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