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控股权转让闪电终止 新通联复牌一度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5-21 19:4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国内纸包装、竹木包装行业提供整体包装解决方案的生产服务型企业,新通联(603022)5月20日晚抛出的复牌公告让市场颇为诧异,拟出让公司控制权的交易,在一日之间发生逆转。

新通联20日晚间公告,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曹文洁的通知,由于双方未能就转让价款等核心条款内容达成一致,曹文洁决定终止筹划本次协议转让股权事宜。公司5月21日复牌。事实上,新通联不过5月19日才接到公司实控人通知筹划控股权转让,在5月20日早间紧急停牌。

5月21日复牌新通联一度冲高至涨停,但随后主力资金立场,股价回落,收报8.38元/股,全日涨5.14%,最新市值16.76亿元。

业绩回稳却萌生退意

2015年登陆A股的新通联业绩增长缓慢。下游客户市场需求下降导致市场竞争显著加剧,2014到2016年,新通联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均呈下降趋势,直到2017年后才相继迎来回升。

在业绩回稳之际,新通联控股股东却心生离场之意。5月20日新通联早间突然停牌,随后的消息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曹文洁正在筹划协议转让股权事项。

公告披露,5月19日新通联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曹文洁通知,曹文洁本次筹划的重大事项为拟通过协议转让股权的方式,出让其直接和间接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新通联在接到通知后,为避免信息扩散引起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于2019年5月20日紧急停牌。停牌期间,公司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了解本次协议转让股权的具体事宜。

停牌仅一天之后,5月20日晚新通联随即公告交易终止,21日股票复牌。对于终止理由,公司表示,5月20日曹文洁通知,由于双方未能就转让价款等核心条款内容达成一致,曹文洁决定终止筹划本次协议转让股权事宜。新通联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本次终止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据了解,新通联主要系列产品为轻型包装产品、重型包装产品以及第三方采购产品。轻型包装产品为轻型瓦楞包装产品,重型包装产品包括重型瓦楞包装产品、木制品包装产品以及各类组合包装产品,公司产品的包装标的对象主要是微型计算机产品、电子信息类产品、办公电子设备产品、汽车零部件产品、机电设备产品等较高价值产品。

财务数据显示,2014到2016年新通联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均呈下降趋势,营业收入由5.16亿元下降至4.82亿元;归母净利润由0.52亿元下降至0.29亿元。业绩下降的原因主要在于下游客户市场需求下降导致市场竞争显著加剧,产品销售单价同比下降。

2017年以来,新通联营收、归母净利润相继迎来回升。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65亿元,同比增长11.18%;归母净利润3131.35万元,同比增长25.20%。面对上游原辅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环保要求不断提高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新通联通过开发新客户、新市尝区域拓展、精细化运营管理等方式实现了业绩稳步增长。

一致行动人今年频减持

股权结构方面,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新通联实控人曹文洁直接持股比例达58.79%,股权结构集中且稳健。资料显示,曹文洁1994年至2000年在上海通联木器厂工作,2000年2月至2011年9月历任新通联有限监事、执行董事、总经理等职务,2011年9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具备丰富的行业背景和管理经验。

公司第二大股东曹立峰是曹文洁的一致行动人。定期报告显示,曹文洁与曹立峰是姐弟关系。第三大股东上海文洁投资为曹文洁持股90%的控股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曹立峰今年3月频频减持公司股份,累计减持股份达200万股,减持比例1%,套现金额共计2097.26万元,减持理由是因本人旗下公司经营所需。

但曹立峰减持过程极为激进,3月15日在未进行减持预披露情况下,曹立峰当日减持50万股公司股份。当晚新通联随即发出一份违规减持公告,指出曹立峰作为公司控股股东曹文洁的一致行动人,未向公司提交书面减持计划,导致公司未按相关规定及时履行预披露义务,属于违规减持。新通联向曹立峰发出书面《问询函》,要求其再次减持公司股份前,必须提前向公司提交书面减持计划,以便公司及时披露。

3月19日曹立峰发函称,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减持公司不超200万股,即不超1%股份。据此,本次减持计划只能于4月23日以后方可实施,但曹立峰再次提前减持。

3月20日披露,曹立峰于3月19日、20日共减持公司股份130.56万股,持股比例由4.71%降至4.05%。22日晚披露,曹立峰于3月21日减持19.44万股,持股比例进一步将至3.96%。

新通联表示,截至22日曹立峰共计减持公司股份200万股,占总股本1%。其中在未进行减持预披露情况下减持50万股;未按照预披露的减持计划约定的减持时间区间减持150万股。

曹立峰的减持区间也正是新通联今年股价新高的阶段。今年2月起,新通联股价持续攀升,2月1日到3月21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达64%,其中3月21日更创下今年新高11.50元。但就在曹立峰在21日完成高位减持后,新通联股价急转直下,3月21至今股价累计跌幅达20.19%。

作为公司实控人兼董事长曹文洁的弟弟,曹立峰近乎“失控”的减持套现,让市场颇感诧异。事隔两月后,新通联传出实控人拟转让控股权,虽然交易“闪电”终止,但后续发展仍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通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