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年报问询后遭“用脚投票” 三安光电股价创近四年新低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5-21 08:4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却在午后跌停。根据上交所要求,三安光电收到问询函后立即披露,并于2019年5月22日之前披露对问询函的回复,同时按要求对定期报告作相应修订和披露。

(原标题:年报问询后遭“用脚投票” 三安光电股价创近四年新低)

三安光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周一华为概念股批量大涨,而作为进口替代概念股的三安光电(600703)却在午后跌停。消息面上,三安光电5月15日公告收到上交所对公司2018年年报事后审核问询函,此后公司股价一路下跌。截至周一收盘,该股报8.97元,股价创近四年新低。盘后数据显示,周一机构净卖出1.93亿元,国联证券上海邯郸路营业部周一依然占据买一,大手笔买入11206.63万元。

两机构周一卖出2.3亿元

三安光电自5月15日以来就出现连续性下跌。继5月15日股价遭遇重挫后,三安光电周一低开一路走低,午后开盘不久多次触及跌停板,13时35分封上跌停板,直到收盘仍未开板,全天振幅超9%,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大,当天成交量为170万手,成交额达15.67亿元。

截至周一收盘,自5月15日以来共4个交易日,三安光电累计跌逾23%。值得一提的是,在5月15日、5月20日的盘后数据中,均有沪股通、多个机构席位现身。

盘后数据显示,周一机构净卖出最多的个股就是三安光电,净卖出金额为1.93亿元。三家机构席位跻身三安光电买卖前五席,其中,卖出前五席被机构占了两个,分别居卖一、卖二,两机构席位合计卖出2.3亿元。另有一个机构席位周一买入3804.87万元。另外,沪股通买入6346万元同时卖出6387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5月15日大胆买入三安光电的国联证券上海邯郸路营业部再度上榜,继5月15日买入7378万元后,周一又大手笔买入11206.63万元,依然稳居买一。除了三安光电外,该营业部近日还参与过宏达电子等。

年报问询回复期限将至

三安光电年报问询函回复时间所剩不多。5月15日,三安光电公告称,收到上交所问询函,针对三安光电2018年年报,上交所提出一系列问题:公司手握巨额现金却突增大量短期借款;行业下行却逆势扩产导致库存高企;应收账款与应收票据畸高等。

根据上交所要求,三安光电收到问询函后立即披露,并于2019年5月22日之前披露对问询函的回复,同时按要求对定期报告作相应修订和披露。

“2019年退市力度加大,不少出问题的公司直接披星戴帽,康美药业和康 得新等知名公司出‘幺蛾子’并不鲜见,股价一夜回到解放前。三安光电财务数据存疑,遭到上交所问询,市场以脚投票杀跌停,毕竟前车之鉴教训极为惨痛,事态还没明朗前,投资还是谨慎为上。”周一一名市场人士在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