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一线游资齐聚热点龙头 两大板块成融资客主攻方向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费天元 2019-05-17 08:4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丰乐种业5月16日的龙虎榜中,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等一线游资席位集体现身,且分列买卖两边,击鼓传花意味明显。5月16日,该席位反手现身上述3只个股卖出榜单,且对部分个股的卖出金额较前一日买入金额增加不到10%,大概率已“T+1”短线了结。

(原标题:一线游资齐聚热点龙头 两大板块成融资客主攻方向)

市场企稳游资卖力 融资余额结束11连降

近日,在A股指数企稳反弹的同时,多路短线资金纷纷回流,带动沪深两市涨停家数持续高企,A股市场短线活跃度显著提升。

数据显示,自5月7日以来,沪深两市日均涨停家数达86家,与涨势如虹的一季度基本持平。其中,有3个交易日再现“百股涨停”。

融资资金涌入白酒、软件板块

5月15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小幅增加1.66亿元至9301.91亿元,终结了此前连续11个交易日的下滑趋势。从资金流向看,白酒、软件板块成为融资客的两大主攻方向。

白酒板块近期震荡剧烈。先是行业龙头贵州茅台5月初一度放量下挫,引发市场担忧。而后,五粮液挑起领涨大旗,股价刷新历史新高,重振资金信心。

15日,五粮液、洋河股份分获融资净买入1.93亿元、1.10亿元,在所有个股中排第二、第三位。此前,融资资金受制于杠杆及资金成本的限制,偏向于短线交易,对白酒板块等中长线品种并不重视。在今年一季度,尽管五粮液股价接近翻倍,该股融资余额仅增长了6.04亿元。

但自近日指数企稳以来,融资资金对白酒板块的关注度倏然提升。仅在过去5个交易日内(9日至15日),五粮液的融资余额累计暴增6.23亿元。由此可见,五粮液此次股价再创历史新高,背后助推的增量资金构成正发生改变。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融资资金近期对贵州茅台的态度却十分谨慎。15日,贵州茅台遭融资净卖出1.78亿元,当日卖出规模仅次于中国平安。

软件板块近期也走势强劲,并伴随融资余额显著上升。15日,华胜天成在股价收获涨停的同时,获融资净买入2.31亿元,高居所有个股首位。中国软件融资净买入额也超过了5000万元。

中银国际证券认为,计算机行业是高弹性品种,在行业基本面较好的基础上,股价下跌即意味着介入良机,建议加大对增速稳定且估值不高的标的的配置,软件及云计算板块为优先品种。

一线游资齐聚热点龙头

作为提振短线市场活跃度的主要力量,游资近期的交易态度较为积极。反映在盘面上,人造肉、5G、云计算等热点题材共同崛起,且相关领涨龙头均能走出连板。

丰乐种业成为近期两市最强个股。在本月以来共计9个交易日中,丰乐种业股价收获8个涨停,累计涨幅高达108%。人造肉、农业、送转等诸多热点题材叠加,共同推动丰乐种业股价飙涨。

丰乐种业5月16日的龙虎榜中,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等一线游资席位集体现身,且分列买卖两边,击鼓传花意味明显。

具体操作层面,一线游资近期回归“T+1”超短线交易,极少高位锁仓,这与近期持续震荡的市场环境有关。以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为例,该席位5月15日现身双塔食品、吴通控股、美利云的买入榜单,买入金额均在2000万元以上。5月16日,该席位反手现身上述3只个股卖出榜单,且对部分个股的卖出金额较前一日买入金额增加不到10%,大概率已“T+1”短线了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丰乐种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