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思源电气退出,北京君正将收购北京矽成100%股权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吴鸣洲 2019-05-12 08:2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0日晚间,思源电气发布公告称,公司不再受让武岳峰和北京青禾所持有的剩余承裕合伙有限合伙份额,并签署了相关《终止协议》。原因无他,2018年9月,另一家上市公司思源电气披露收购计划,拟收购上海承裕全部有限合伙(下称“承裕合伙”)份额,对应北京矽成41.65%的股权。

5月10日晚间,思源电气发布公告称,公司不再受让武岳峰和北京青禾所持有的剩余承裕合伙有限合伙份额,并签署了相关《终止协议》。

定了!思源电气不再参与收购北京矽成股权,而由北京君正收购其全部股权。

5月10日晚间,思源电气发布公告称,公司不再受让武岳峰和北京青禾所持有的剩余承裕合伙有限合伙份额,并签署了相关《终止协议》。

而在一天前,北京君正宣布拟对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作出调整。

具体来看,重组方案由收购北京矽成不到60%的股权,调整为收购北京矽成100%股权,上述比例包括直接以及间接持股。

产业链延伸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矽成自身并未开展具体业务,其业务由全资子公司ISSI、ISSI Cayman以及SIEN Cayman等经营。其中,ISSI曾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后于2015年12月被北京矽成私有化收购并退市,主营各类型高性能DRAM、SRAM、FLASH存储芯片。

2016年-2017年以及2018年上半年,北京矽成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13639.22万元、251206.43万元、138776.96万元,净利润分别为5891.01万元、6005.03万元、11088.41万元,表现稳定。

由于北京君正同样致力于CPU技术和嵌入式处理器芯片的研制与产业化,此次收购属于半导体行业内同行收购。

北京君正表示,随着与北京矽成的进一步协作与融合,公司将与北京矽成在现有的供应链、客户资源和销售渠道上形成积极的互补关系,实现上市公司业务上的有效整合。同时,通过对公司现有芯片产品品类的扩充,并将产品适用领域拓展至专用级应用市场,上市公司产品的应用市场将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也将进一步增长,从而使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将得到更广范围的提升。

思源电气放弃收购

然而早在2018年11月,北京君正第一次披露重组预案之际,市场和深交所均对其是否能控制北京矽成产生质疑。

原因无他,2018年9月,另一家上市公司思源电气披露收购计划,拟收购上海承裕全部有限合伙(下称“承裕合伙”)份额,对应北京矽成41.65%的股权。

彼时,北京君正回复深交所称,交易完成后公司间接持有北京矽成超过50%股权,成为单一最大的间接股东,但仍然无法对北京矽成实现并表和实际控制,并计划与北京矽成其他股东协商,就表决权、董事会安排或者股权安排等方面寻求妥善解决方案。

如今看来,北京君正已经与其他股东达成一致?

对此,记者致电思源电气董秘办,被告知转拨另一个电话,但多次拨打未能接通。

不过5月10日晚间,思源电气明确公告,终止履行交易第二步《有限合伙财产份额转让协议》,不再受让武岳峰和北京青禾所持有的剩余承裕合伙有限合伙份额,并签署了相关《终止协议》。

承裕合伙的主要资产为北京矽成41.65%的股权,其中40.01%的股权为直接持有,1.64%的股权通过上海闪胜创芯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

这意味着,思源电气不再收购北京矽成41.65%股权。思源电气还指出,集岑合伙拟参与北京君正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思源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