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百亿资金在途 “大消费”领域有望迎利好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薛瑾 2019-05-09 08:5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MSCI二次扩容在即,券商人士认为,外资偏好度较高的大消费领域,包括家电、食品饮料、医药和电子板块等有望迎来利好,其中大市值、高ROE的个股或将集中受益。由于不少海外投资者较为看好中国消费升级的远景,外资偏好度较高的大消费领域有望迎利好。

(原标题:百亿资金在途 “大消费”领域有望迎利好)

随MSCI二次扩容在即,券商人士认为,外资偏好度较高的大消费领域,包括家电、食品饮料、医药和电子板块等有望迎来利好,其中大市值、高ROE的个股或将集中受益。

百亿增量资金在路上

近日,MSCI宣布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将于北京时间5月14日早间在其官网公布。按计划,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将从5%提高至10%,同时MSCI还将以10%的纳入因子纳入中国创业板大盘A股。此次调整将于5月底正式生效,新纳入/剔除的个股名单备受关注。有机构预测,本次调整料将带来1300余亿元的增量资金,有约200亿元-300亿元资金可能在5月底入场。

今年3月初,MSCI宣布拟逐步扩大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通过今年5月、8月、11月的“三步走”,将A股纳入因子从5%提升至20%。MSCI相关负责人曾在电话会议上表示,“三步走”完成后,A股将迎来800亿美元增量资金,折合人民币约5400亿元。

不少券商机构分析人士均表示,外资布局的窗口期将再度开启,扭转上个月外资阶段性流出现象,而外资的流入节奏和配置风格对后市将会产生显著影响。

有分析称,从历史经验看,北上资金等外资的投资动作,已经明显地影响到内地投资者行为;现阶段虽然不能过度放大外资对A股的影响,但外资投资的多样性及重要性将较以往大大提高。由于不少海外投资者较为看好中国消费升级的远景,外资偏好度较高的大消费领域有望迎利好。

大消费龙头有望胜出

分析人士指出,大消费领域承接利好、成为价值投资顶梁柱的同时,该领域的优质龙头企业或将集中受益。国泰君安表示,外资在行业偏好上比较固定,持续偏好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医药和电子等板块;在个股选择层面,外资未来或仍将继续流入大市值、高ROE的个股。

今年以来,食品、家电等大消费板块相对稳健,成为市场宠儿。数据显示,年初至5月8日,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电子、医药生物分别上涨44.70%、34.30%、23.17%、22.80%,纷纷跑赢同期上证指数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也处于上游水平。在近日的剧烈市场震荡中,上述板块也都展现出一定韧性,相对抗跌。有券商人士认为,中长期来看,这些板块增长可持续程度依然较高。

广发基金认为,我国消费行业是全球最具有竞争力的行业之一,居民人均收入增长、需求提升、消费者结构改变等将成为消费企业持续成长的长期动力。诺德基金认为,大众品行业受益于消费升级,龙头公司凭借品牌、规模、渠道等优势有望继续提高市场份额。

申万宏源指出,多因素推动消费回暖,大消费板块机会值得继续关注。该机构指出,看好该领域的主要原因在于:内外部环境改善,消费者信心有所提升;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有助于降低企业负担、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刺激消费的一系列政策陆续出台,有利于提升行业景气度等。

有分析指出,消费行业历来是牛股的集中诞生地,不仅A股市场显示出了这个趋势,美国市场也证明了这个趋势,消费板块是标普500近三十年来表现最好的板块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