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北向资金不断卖出 中金公司却对贵州茅台喊价上千元!这回该跟谁?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5-09 08:5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贵州茅台股价加速下行,距离前期高点回撤已经超过10%。北向资金直接选择了用脚投票,对贵州茅台本周三个交易日的净卖出金额高达40亿元。北向资金直接选择了用脚投票,对贵州茅台本周三个交易日的净卖出金额高达40亿元。

(原标题:北向资金不断卖出 中金公司却对贵州茅台喊价上千元!这回该跟谁?)

贵州茅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本周贵州茅台股价加速下行,距离前期高点回撤已经超过10%。除了大盘疲弱外,更直接的导火索是,“五一”期间,贵州茅台集团营销公司挂牌成立,市场担忧控股股东成立营销公司会损害上市公司的利益,上交所于7日深夜问询。

北向资金直接选择了用脚投票,对贵州茅台本周三个交易日的净卖出金额高达40亿元。

但在市场一片质疑声中,中金公司却给出了1250元的目标价,买方与卖方显露巨大分歧,这回投资者会跟谁?

三个交易日跌幅超9%

“五一”期间,贵州茅台集团营销公司挂牌成立,引发市场高度关注。市场担忧,茅台集团100%控股的营销公司,可能会直销经营股份公司去年至今削减经销商数量后留出来的茅台酒配额,从而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按捺不住的部分贵州茅台的小股东就此事实名向上交所发送投诉信,上交所迅即在5月7日发出对贵州茅台的监管工作函,要求说明控股股东成立营销公司并全资控股情况下,是否拟全盘直销经营上市公司茅台酒配额,是否可能形成金额较大的关联交易等事项。

贵州茅台的一季报显示,经销商一季度减少了533家。分析人士认为,茅台酒经销商数量被大规模压缩,市场曾预期贵州茅台将直销去年至今削减经销商留出来的茅台酒配额,按照1299元/瓶商超渠道供货价,每瓶酒可以多赚330元利润,但控股股东设立营销公司一事使得这一预期存在落空的可能,也直接打压了贵州茅台的估值。

今年以来,在亮丽业绩的推动下,贵州茅台的股价扶摇直上,一路冲上600元、700元、800元和900元大关,并在4月下旬最高摸至990元。但随着近期直营事件的发酵,外加A股大盘疲弱,贵州茅台的股价也成了最先倒下的标杆。“五一”假期归来之后的首个交易日就大跌近7%。

截至8日收盘,贵州茅台报收于884.4元,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的跌幅已经高达9.2%,远远跑输大盘。

目标价1250元,火上浇油

就在舆论高度关注之际,中金公司抛出了一份将贵州茅台目标价上调26.3%至1250元的研究报告,更为贵州茅台的关注热度火上浇油。

中金公司认为,随着茅台酒需求进一步提升,供给紧张,公司提价和放量的内在能力达到近年来的新高度,而市场给予茅台的盈利预测和估值仍然没有反映其内在价值,同时集团营销公司的设立不会改变上市公司独立产品定价权,需要依照市场一致定价,并间接推动渠道商开发新的团购客户而不是靠存量客户受益。

中金公司表示,当前中国白酒进一步走向高端品牌消费升级,对茅台和五粮液的高端需求放大,带动其量价齐升,茅台的产品结构升级将迎来快速提升阶段,飞天茅台零售价达到2200元的价格也证明了高端消费升级的基本门槛大幅度提升,茅台的提价能力仍然没有完全体现,使得公司当前股价被低估。

跟吗?投资者众说纷纭

部分资金近期在用脚投票。比较明显的是北向资金本周以来的三个交易日呈连续净卖出状态,合计净卖出贵州茅台金额高达40亿元。5月6日,贵州茅台被净卖出14.3亿元;5月7日,贵州茅台被净卖出12.36亿元;5月8日,贵州茅台被净卖出13.49亿元。

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表示,茅台集团成立营销公司,对茅台酒提价不会有任何影响,受影响的是经销商数量减少收回的茅台酒配额本来属于股份公司的利益,由于新成立的公司负责销售,这部分利益可能会受影响。

“贵州茅台作为中国A股的龙头蓝筹企业,应在企业治理、规范运作方面,成为标杆企业,起榜样带头作用,而不是相反。其实很多办法可以做到双赢……”但斌说。

截至8日收盘,贵州茅台的动态市盈率和静态市盈率均已经超过30倍。也有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国际上蓝筹股的估值区间一般在8-25倍,贵州茅台当前的股价已属高估,今年以来市场对贵州茅台的热捧,其实已经隐含了市场所憧憬的、由于经销商数量减少收回茅台酒配额所带来的直销效应。

本周贵州茅台股价加速下行,距离前期高点回撤已经超过10%。除了大盘疲弱外,更直接的导火索是,“五一”期间,贵州茅台集团营销公司挂牌成立,市场担忧控股股东成立营销公司会损害上市公司的利益,上交所于7日深夜问询。

北向资金直接选择了用脚投票,对贵州茅台本周三个交易日的净卖出金额高达4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