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果然牛市买券商! 这8家一个季度业绩顶去年一年多(名单)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王元也 2019-04-27 18:0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营收来看,23家券商中有16家一季度营收超过10亿元,其中5家超过30亿元,分别为海通证券、国泰君安、招商证券、银河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一季度分别实现营收99.54亿元、66.95亿元、46.46亿元、37.01亿元和31.08亿元。更为惊人的是,8家券商今年一季度净利润甚至已经超过去年全年净利润,分别为国海证券、长江证券、西部证券、中原证券、第一创业、东北证券、东吴证券和山西证券。

(原标题:果然牛市买券商! 这8家一个季度业绩顶去年一年多(名单))

年初至今,券商指数已上涨46.88%,在主题行业指数里涨幅靠前,且超越了上证综指。券商指数大涨的背后也有强有力的业绩支撑。截至4月26日晚间,已经有23家上市券商公布了一季度的业绩数据。尽管券商一季报还未披露完毕,但足以管中窥豹。基金君梳理了下,券商一季度业绩主要有三大亮点:

1、业绩普涨;

2、8家券商一季度净利润超去年全年;

3、大券商吸金能力强劲,中小券商翻身快。

从数据来看,一季度大涨的行情让券商赚翻了,普涨已经不稀奇,更有8家券商今年一季度净利润甚至已经超过去年全年净利润,而从这些券商的规模来看,以中小券商居多,足以看出中小券商展现出的较大弹性。

大券商继续保持超强的吸金能力,国泰君安、海通证券、中国银河、中信建投证券一季度净赚均超10亿元。此外,23家券商一季度合计实现净利润186.21亿元 ,其中,这四家券商净利润合计就达119.24亿元,占比高达64%。

普涨!22家券商一季度营收同比增幅为正

2019年一季度,证券市场行情回暖,上证综指、深证成指等主要股票指数稳步上扬,股票交易量大幅增加,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券商纷纷抓住这一波行情发展各大主营业务。

从营收来看,23家券商中有16家一季度营收超过10亿元,其中5家超过30亿元,分别为海通证券、国泰君安、招商证券、银河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一季度分别实现营收99.54亿元、66.95亿元、46.46亿元、37.01亿元和31.08亿元。

市场的回暖究竟对券商业绩的增厚作用有多强?从同比增幅来看,23家券商中有22家券商一季度营收同比出现上升,其中3家券商同比增幅超过100%。一季度,东北证券实现营收22.76亿元,同比增幅达140.7%,位居第一,西部证券则以136.53%的同比增幅次之,太平洋证券一季度实现营收7.09亿元,同比增幅则达109.12%,位居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华林证券一季度营收2.15亿元,是23家中最低的,且从同比增幅来看,华林证券一季度同比增幅为-1.41%,是唯一一家同比增幅为负的。

8家券商一季度净利润超去年全年

作为与市场行情高度相关的行业,券商一季度净利润增厚明显。

23家券商中,有5家券商一季度净利润超过10亿元,其中海通证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7.7亿元,是23家券商中最高的。同比增幅则更为惊人。23家券商中,有18家同比增幅超过50%,11家超过100%,太平洋证券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55亿元,同比大增6654.14%,增幅一马当先。东吴证券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6.13亿元,同比大增次之,达943.73%。

更为惊人的是,8家券商今年一季度净利润甚至已经超过去年全年净利润,分别为国海证券、长江证券、西部证券、中原证券、第一创业、东北证券、东吴证券和山西证券。

其中,国海证券一季度净赚2.5亿元,是去年全年净利润的3.42倍,国海证券此前表示,今年一季度,公司各业务线抢抓市场机遇,乘势而上,证券经纪、投资银行、资产管理等业务收入同比均实现增长。长江证券、西部证券今年一季度分别实现净利润7.65亿元和5.82亿元,分别是去年全年净利润的2.98倍和2.9倍,中原证券和第一创业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则是去年全年净利润的2.8倍和2.3倍。

从这些券商的规模来看,以中小券商居多,足以看出中小券商在行情转好时展现出的较大弹性。与此同时,大券商继续保持超强的吸金能力,国泰君安、海通证券、中国银河、中信建投证券这四家一线券商一季度净赚均超10亿元。此外,23家券商一季度合计实现净利润186.21亿元 ,其中,这四家券商净利润合计就达119.24亿元,占比高达64%。

券商业绩大幅增长的背后则是自营和经纪业务的巨大吸金力。招商证券、银河证券自营业务收入“暴涨”,2019年一季度,招商证券自营业务收入20.56亿元,同比大增1890%,银河证券实现自营业务收入14.30亿元,而去年同期仅为1.71亿元,增幅高达734%。

普涨的还有经纪业务,不过和自营业务相比,经纪业务给券商带来的是“稳稳的幸福”。比如西部证券,一季度经纪业务收入为2.2亿元,同比增幅为45.32%,华林证券和中原证券经纪业务同比增幅也超过30%。

东北证券表示,2019年第一季度,国内证券市场呈现活跃行情。公司积极把握市场机遇,全力提升主营业务能力和竞争力,自营业务和经纪业务收入实现大幅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大幅增加,公司整体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国元证券也指出,今年一季度,证券市场在政策面和经济基本面向好等多种因素驱动下,投资者信心有所提振,证券交易量大幅增加,主要证券指数出现较大升幅。公司自营证券投资和经纪业务及国元股权、国元国际等子公司实现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爱建证券表示,一季度市场交投情绪高涨,料将带动券商经纪业务收入提升,前期政策端利好对券商业绩兑现正在陆续实现。目前大力发展直接融资的政策导向下,券商投行业务有望逐步改善。预计二季度券商行业将走出业绩提升、估值修复的上升行情。渤海证券也指出,一季度市场向好带动券商投资收益,进而提升券商一季度业绩弹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