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车市竞争加剧 江铃汽车首季净利降八成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康殷 2019-04-26 08:5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铃汽车(000550)4月24日晚间披露2019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5.06亿元,同比增长0.39%;净利2515.82万元,同比下滑83.62%。事实上,2018年国内车市景气度较为低迷,汽车销量同比下滑2.8%,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4.1%,是28年来中国车市的首次负增长。

(原标题:车市竞争加剧 江铃汽车首季净利降八成)

江铃汽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江铃汽车(000550)4月24日晚间披露2019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5.06亿元,同比增长0.39%;净利2515.82万元,同比下滑83.62%。净利下降主要是销量下降及销售结构变化,领界上市市场费用增加带来的影响。

江铃汽车的前身是江西汽车制造厂,1985年江西汽车制造厂与日本五十铃汽车株式会社双方签署正式合同,以技术引进、技贸结合方式引进日本五十铃公司1.25吨轻型汽车,一举成为中国主要的轻型卡车制造商。

1995年江铃汽车引入外资战略合作伙伴美国福特汽车公司。2019年一季报显示,目前福特汽车以持有32%的股份,为江铃汽车的第二大股东。江铃汽车是国内主要的轻型卡车制造商,以商用车为核心,并拓展至SUV及MPV等。目前,江铃汽车生产的汽车涵盖福特、JMC和驭胜三大品牌。

事实上,2018年国内车市景气度较为低迷,汽车销量同比下滑2.8%,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4.1%,是28年来中国车市的首次负增长。受此影响,江铃汽车2018年整体销量28.5万辆,同比下滑8.1%,导致去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滑9.9%为282.5亿元,净利润同比下滑86.7%至9183万元。

财通证券指出,净利润下滑幅度远超收入,主要原因为公司为应对车市的竞争加剧而提升促销费用以及销售结构的变化所致。江铃汽车2018年毛利率13.6%,同比下滑。主要原因是国内车市景气度下行导致竞争加剧,公司加大终端优惠让利消费者,公司车型产品力有所下降导致部分车型价格承压下降。

2019年一季报显示,江铃汽车一季度累计销售了65105辆整车,同比下降2.01%,包括21674辆JMC品牌轻型卡车,14093辆JMC品牌皮卡,7437辆JMC品牌轻型客车,11686辆SUV,8375辆福特品牌商用车,180台重卡以及1660台整车散件出口。公司一季度销售收入65.06亿元,同比下降0.39%;净利润0.25亿元,同比下降83.62%,净利下降主要是销量下降及销售结构变化,领界上市市场费用增加带来的影响。

中金公司指出,江铃汽车最新发布的今年3月销量数据,单月合计销售3.6万辆,同比增长4.53%,一季度合计销售6.3万辆,同比下滑2.42%。其中3月江铃福特SUV销量6505辆,同比激增6.45倍,领界单月销量预计超过6000辆。

年初上市的江铃福特品牌SUV领界,该款车是江铃福特推出的第一款承载式紧凑级SUV,也是江铃福特面向主流乘用车市场的第一个产品;领界也是福特品牌自2015年来第一款全新的车系;新车可以进入长安福特渠道销售,销售网络扩大6到7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