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逾300家机构扎堆调研股曝光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4-22 08:05: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按照年报、快报或者业绩预告净利中值计算,有6只股票去年年报预增超20%且折算市盈率不足20倍。

数据统计显示,近一周(4月12日至4月18日)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40多只。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近一周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达27只,即超半数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和私募调研数量次之,均调研了20家公司。

汇川技术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数据显示,合计有317家机构在4月16日调研了该公司,包括54家证券公司、76家基金公司、3家保险公司和146家私募。调研纪要显示,机构对公司提了8个问题。

有机构问到,参股设立苏州创联的目的以及具体的合作领域和方式是什么?对外投资增长100%以上的具体原因是什么?

公司表示,利用宝信软件、振华重工、中冶京诚在大型传动领域的经验和优势,提供高层次的工程传动产品,打破国际垄断。2018年公司对外投资有两个方面:第一是围绕主业,基于更有竞争力的技术平台、提高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市场互补方面的因素去做的战略投资,比如创联、CNC有关的收购以及目前正在进行的上海贝思特项目;第二是并购基金和投资平台,这类投资是我们考虑得较长远的投资,更侧重于技术类标的,以能为公司提供前沿技术路线和技术指导为目的。

另外还有机构问到,当前通用自动化业务的下游有变化吗?在OEM市场、EU市场,分别又有哪些差别?

公司表示,PMI数据显示经济环境在改善。当前公司觉得经营压力相比去年下半年时有缓解,但仍处于恢复期。公司目前的通用自动化业务订单主要还是来自于OEM领域。2018年公司的EU业务收入虽然占通用自动化业务的比重为20%左右,同比增速也较快,但公司在下游 行业的整体市占率还较小。EU市场尤其是重工市场,对品牌的关注度较高,对产品性能要求较高,同时也需要供应商具备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总体上公司需要时间积累竞争力。

其他调研机构比较多的股票还有海大集团、碧水源、每日互动等,近一周均有20家以上机构调研。

海大集团4月16日接待了83家机构到访。在调研纪要中机构询问了非洲猪瘟疫情影响下,公司生猪养殖受到的影响如何?

公司表示,公司生猪养殖布局集中在广东、广西、湖南,这些区域相对比较稳定,没有受到非洲猪瘟的大幅影响。另外,还有机构问及未来对水产料结构的规划?公司表示,近年来,由于行业消费升级,虾蟹料和特种料的增长比较快,普通鱼料增长较慢。今明年公司会调整饲料产品结构,调整目标在于追求总量提升的同时保证结构相对均衡。对传统的四大家鱼增加力度,做功能性、差异化的产品,提升普通鱼料的销量。

这些公司年报高预增且低估值

数据统计显示,近一周获得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大部分公司披露了去年年报、快报或者业绩预告。其中,杭氧股份、徐工机械、森马服饰等6股按照去年年报、快报或者预告净利中值计算同比增幅有望超过20%且折算市盈率低于20倍。

具体看,杭氧股份去年净利7.4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5.39%,静态市盈率接近19倍最低。徐工机械去年净利润20.4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0.04%,市盈率超过19倍。从市盈率角度看,金科股份和潍柴动力较低,均在15倍以下。

云南铜业本周涨超13%

本周各大指数全部上涨。其中上证指数上涨2.58%,深证成指上涨2.82%,中小板指上涨1.86%,创业板指上涨1.18%。

梳理发现,47只机构调研股本周平均上涨1.74%。涨幅最大的是云南铜业,累计上涨超13%。另外,大北农、安泰科技、海大集团等个股涨幅居前。下跌的个股中,杰恩设计、宣亚国际、好莱客等个股跌幅居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